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CPI涨势四季度将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7: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权威人士称没必要担心物价全面上涨,全年涨幅或在4%-5%

  今年8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6.5%,连续4个月创出新高。1-8月CPI累计上涨达到3.9%,超过了年初提出的全年3%以下的预期调控目标。

  未来几个月CPI还会大幅上涨吗?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分析,8月CPI上涨6.5%是在预料之中。推动CPI走高的主要因素仍然是食品价格上涨特别是猪肉价格。其中,食品类价格上涨5.9个百分点,占涨幅的90.8%。

  姚景源说,今后几个月CPI继续大涨的可能性不大,没必要担心物价全面上涨。他认为,虽然CPI是反映通胀的重要指标之一,但是目前主要是食品类价格上涨,属于结构性上涨。通货膨胀的主要标志是物价全面上涨。在国家统计局统计的8大类商品中,8月份,仍然是5类上涨,3类下降,并没有全面上涨。

  姚景源表示,预计今年四季度,CPI的涨势会有所回落。专家一致认为,如果未来几个月物价控制得比较好,那么全年CPI上涨有可能控制在4%至5%之间。

  ·据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