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8月份CPI同比增长6.5% 创近10年来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21:2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了全国居民消费价格的最新数据,8月份CPI,也就是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达6.5%,为今年月度涨幅最高,并再次创下近10年来的历史新高。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字板上)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增幅超过上月0.9个百分点。其中城市价格上涨6.2%,农村价格上涨7.2%;食品价格上涨18.2%,非食品价格上涨0.9%;消费品价格上涨8.0%,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8%。分类来看,食品类价格中,8月份粮食价格同比上涨6.4%,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较快,达到49.0%。居住类价格方面,水、电及燃料价格上涨3.4%,租房价格上涨达到3.9%。基本与上月持平。目前为止,1-8月份的累计数据显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已达到3.9%。比年初3.0%的全年预期高出0.9个百分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