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家发改委:严惩中秋国庆节日市场乱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0:34 CCTV《第一时间》

  中秋、国庆两节临近,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出通知,部署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开展节日市场价格检查,重点规范月饼价格,大力整治交通旅游价格秩序。

  国家发改委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月饼生产销售各环节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销售月饼的厂家、商场、酒店是否依法明码标价,做到价签价目齐全、内容真实明确、货签对位、标示醒目,是否存在价格欺诈、牟取暴利等不正当价格行为。

  另外由于十一期间是游客出行高峰,发改委要求对民航、铁路、公路、水路客运和城市公交、出租车等交通运输价格,与旅游相关的住宿、餐饮、购物、停车、景点门票等价格和收费的监督检查,坚决打击各种乱涨价、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

  发改委还强调,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对目前价格上涨应当正确引导,同时要确保“12358”价格举报电话24小时全天候畅通,以便受理价格、收费问题的投诉举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