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8月PPI加速上扬 食品类涨幅创年内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7:40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8月工业品出厂价格。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2.6%,涨幅高于前两个月。

  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2.6%,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上涨3.8%。

  专家分析认为,我国工业品出厂价格加速上扬,与国际市场能源和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国内投资过快、经济增长加速有直接关联。

  在工业品出厂价格中,生产资料出厂价格同比上涨2.2%。其中,采掘工业上涨1.4%,原料工业上涨3.9%,加工工业上涨1.5%。生活资料出厂价格同比上涨3.5%。其中,食品类价格上涨8.6%,衣着类上涨1.2%,一般日用品类上涨1.8%,耐用消费品类下降0.5%。

  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来看,8月份的生活资料出厂价格涨幅已经创下年内新高,尤其是食品类价格涨幅一路飙升。

  从品种上来看,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出厂价格同比上涨7.0%。

  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出厂价格同比上涨12.2%。原油出厂价格同比下降2.2%。成品油中的汽油和煤油出厂价格分别下降5.3%和0.3%,柴油价格上涨0.4%。化工产品价格类中,聚苯乙烯价格同比上涨6.1%,顺丁橡胶下降0.6%,涤纶长丝下降2.3%。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出厂价格同比上涨3.8%。其中,原煤出厂价格上涨3.5%。

  此外,在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中,燃料动力类、有色金属材料类和化工原料类购进价格分别同比上涨2.8%、6.0%和3.1%,黑色金属材料类上涨5.8%。

  钢材涨幅强劲 专家称助推

房价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的PPI中,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出厂价格同比上涨7.0%。其中,普通大型钢材价格上涨7.0%,普通中型钢材上涨10.9%,普通小型钢材上涨11.2%,线材上涨4.6%,中厚钢板上涨7.8%。

  专家认为,钢材价格的上涨,和

房地产行业之间存在着互助的作用。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施建刚表示,目前房地产价格的飞涨,带动了相关产业,包括水泥、钢材等材料的上涨,这是由供求关系构成。这次钢材价格的上涨推动了房子成本的提高,从而进一步推动了房价的上涨。“不同钢材价格的涨幅都在10%左右,带动房价的上涨难以避免”他说。

  中国女人街董事长程君玲表示,作为房地产

开发商,如果没有足够的能力从管理上消化这些包括钢材在内的原材料的上涨成本,那么,这些涨价部分还是会由购房者来承担,直接体现在房价上。

  中国城投集团董事长杨高才认为,房价的进一步上升,也使得钢材企业加大生产,推动钢铁行业的发展。

  刘春香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