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行上海总部:个人住房贷款和外汇贷款增长迅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21:3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10日电 (记者 黄庭钧)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10日发布的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情况称,受宏观调控影响,上海市金融机构新增贷款的结构已发生明显变化,个人住房贷款和外汇贷款出现了较快增长的趋势。

  对此,央行上海总部提示商业银行,应密切关注资产价格波动和利率走势变化对借款人还款能力的影响,关注外汇信贷扩张对外汇资金流动性及货币供应量的影响。

  根据央行上海总部的统计,8月份上海市中外资金融机构各项贷款增长较快。中资金融机构新增本外币贷款161.4亿元,同比多增141亿元;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增加106亿元,同比多增78.6亿元。当月全市信贷变化的主要特点有:

  中外资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态势。8月份,中外资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141亿元,同比多增75.4亿元。1至8月上海市人民币贷款增加1697.6亿元,同比多增470.6亿元,比2006年全年多增43.8亿元。

  中资金融机构人民币个人零售贷款增加较多,外资金融机构以对公贷款增长为主。当月中资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个人贷款79.6亿元,占其当月全部贷款增量的99%。其中,中资商业银行人民币个人消费贷款增势迅猛,8月份新增75.7亿元,比上月多增14.4亿元,占其当月人民币各项贷款增量的126.7%。

  央行上海总部指出,受

房地产市场活跃的影响,当月中资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继续猛增71.3亿元,比上月多增12.6亿元,创2005年以来单月增量新高。中资商业银行汽车消费贷款当月新增0.04亿元,扭转了连续三年多的下跌走势;个人其他类消费贷款增加2.9亿元。8月份,外资银行人民币对公贷款增加58.1亿元,同比多增22.7亿元,占全部贷款增量的96%;个人贷款增加2.4亿元,同比少增0.2亿元。

  外汇贷款创近年来单月增量新高。受人民币持续加息和升值预期的影响,成本相对较低的外汇贷款备受企业青睐。8月份上海全市新增外汇贷款17.4亿美元,同比多增19亿美元,创近三年来外汇贷款单月增量新高。1-8月全市外汇贷款增加53.5亿美元,同比多增20.7亿美元,较2006年全年多增17.4亿美元。

  相关报道:

  央行上海总部:储蓄存款活期化趋势依然明显

  上海8月新增贷款90%是房贷

    8月房贷单月增量创近三年新高

    8月上海中资行个人房贷猛增71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