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毕井泉:长期看猪肉价格大幅上涨可能性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07:22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毕井泉4日说,生猪生产恢复需要一段时间,短期内,猪肉价格波动是不可避免的;但从长期来看,猪肉价格大幅度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从供给来看,市场价格上涨会刺激生产增加。目前猪肉价格比较高,生猪的收购价格与玉米的比价已经到了9.3:1,大大高于正常时期的比价。目前的比价,对于调动农民养猪积极性是非常有利的。国务院采取的一系列措施,鼓励饲养母猪、完善生猪防疫体系、鼓励标准化规模饲养、鼓励饲养良种猪等措施,都会调动农民养猪的积极性。

  毕井泉指出,尽管今年以来,生猪的出栏量有所下降,但牛羊肉、家禽、鲜蛋的生产数量都是增加的,这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猪肉价格的上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