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经济学家争辩宏观形势 经济增幅快不等于过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1:1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司副司长彭志龙9月1日表示,从总体的经济形势看,如果政府不采取较为严厉的紧缩政策,目前较快的经济增长势头不会改变。他指出,目前从生产、需求、收入和资金各个角度来看,经济增长都相当快,但是经济增长速度快不等于经济过热。

  彭志龙实在东风日产举行的第四期“天籁之音•巅峰对话”圆桌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的。发改委中国宏观经济学会秘书长王建、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及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斌波等政经界名人与八位天籁精英车主就“经济过热与流动性过剩”的主题展开了交流。

  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临近及股市的持续升温,

中国经济问题已经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司副司长彭志龙认为,从总体的经济形势看,如果政府不采取较为严厉的紧缩政策,目前较快的经济增长势头不会改变。他指出,目前从生产、需求、收入和资金各个角度来看,经济增长都相当快,但是经济增长速度快不等于经济过热。

  作为天籁精英车主的代表,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人力资源部经理郑海鹰针对经济过热的情况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当前经济增速超过潜在增长率,经济存在过热情况。对普通居民而言,经济过热必然导致物价的上涨,在这种过热的情况下,政府应该加强

宏观调控,从控制投资、稳定物价、提高收入水平等方面着手,从而促进居民消费,进一步保障消费者的利益。

  业内人士预计,随着经济的持续走热,今年下半年国家宏观调控力度会继续加大,这样一来,投资过热势头会得到有效控制,内需将得到拉动,居民消费能力将逐渐增强,包括汽车在内的消费品将面临良好的市场机会。

  据悉,本次“天籁之音•巅峰对话”是北京站的最后一期活动,从下期开始,“天籁之音•巅峰对话”将移师华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