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防范利用双休日银行停止对公业务查询进行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14:09 银监会网站

  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防范利用双休日

  银行停止对公业务查询进行诈骗的通知

  银监办发〔2007〕167号

  各银监局、各政策性银行、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邮政储蓄银行,各省级农村信用联社,银监会直接监管的信托公司、企业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汽车金融公司:

  江苏省无锡地区日前发生利用双休日银行停止对公业务查询进行诈骗的案件。现将案件情况通报如下,各单位要高度关注类似风险,切实加强防范。

  一、案件基本情况

  今年5月24日,一名自称张伟的男子以河北省邢台市新苗实业有限公司采购部的名义,通过电话向江苏无锡阿科力

化工有限公司(下称阿科力公司)购买价值6万元的A-7450丙烯酸酯。次日(星期五),阿科力公司收到以邢台市新苗实业台头的电汇底单及开票资料的传真件,随即发货给对方。但是,自从对方收货后其电话就无法接通,后证实“邢台市新苗实业有限公司”并不存在,其电汇底单及开票资料等都是伪造的。另据了解,浙江公安机关也接到过河北籍自称姓张的犯罪嫌疑人以同样手法实施诈骗的案件。目前,已有多家公司上当受骗。

  二、案件主要特点

  用传真件易于伪造、难辨真伪的特点来伪造电汇底单及开票信息等资料进行作案。二是利用银行规章制度上的空子实施诈骗。例如,银行星期五下午临近下班时停止结算;双休日不能对公(企业、公司等)进行汇款等相关业务查询等。

  二○○七年七月二十五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