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松系”又出事!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立案

“雪松系”又出事!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立案
2023年05月07日 21:26 e公司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文章内容综合:央视新闻、中国基金报、澎湃新闻、每日经济新闻等

  周末晚上看一下热点新闻。

  雪松控股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立案查处

  据“广州黄埔公安”微信公众号7日消息,广州市公安局黄埔区分局依法对雪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广东圆方投资有限公司等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立案查处。根据通告,公安机关已对主要犯罪嫌疑人张某等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已依法提取相关涉案数据,并已委托专业机构进行独立鉴定和司法审计;已对涉案相关资产予以查封、扣押、冻结。

  具体情况见下图:

  企查查信息显示,广东圆方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广州弘松成员,位于广东省广州市,是一家以从事资本市场服务为主的企业,注册资本4.13亿元。

  圆方投资由雪松控股持有100%股权,实际控制人为雪松控股创始人、董事长张劲。  

  车载导航存“问题地图”,海关查获20辆进口车

  上海海关6日通报,上海外高桥港区海关近日在对进口汽车开展查验时,查获20辆进口汽车车载导航地图涉嫌损害国家主权。海关关员现场查验时发现,车载导航地图存在未将我国藏南地区以国界线标注在我国境内,同时标注了非法的“麦克马洪线”等问题。目前这些进口车辆已被依法暂扣,待进一步处理。

  海关提醒:正确的国家版图是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象征。不符合我国地图内容管理规定的印刷品和出版物,一律禁止印制或进出口。相关地图或地图制品生产和进出口经营企业应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依法开展地图经营活动。

  4名基层干部,暴雨夜落水失联

  5月6日12时起,新罗区出现特大暴雨。

  据气象部门研判分析,此次暴雨过程综合强度达极端事件,至7日7时累计雨量247.8毫米,突破1961年以来5月同期最大日降水纪录,并达历史纪录第二(1965年7月28日,343.8毫米)。新罗区多个乡镇暴雨危险性达高风险等级,多种短历时降水极值均突破建站以来观测纪录。新罗区铁山镇平林村上游的东兴水文站最大涨幅3.4米,7日00:40左右出现洪峰超保证水位0.02米,约为20年一遇洪水。6日23:15,龙岩市气象局发布暴雨Ⅲ级预警,市防指主动提升启动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7日00:25,新罗区防指提升启动防暴雨Ⅱ级应急响应。

  雨情发生后,新罗区组织区镇村干部2100多人进村入户做好隐患排查、人员提前转移,部署加强值班值守、监测预警、设施保障、督导检查,召开调度会对雨量大和水位超警戒沿河镇街点对点调度指挥。其中铁山镇隔口村河边沙石场工棚3人、葡萄园3人、坂头路2人先后获解困或转移。

  5月7日1:40许,新罗区铁山镇4名镇村干部在防汛巡查中落水失联。事发后,龙岩市、新罗区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搜救,并组织龙岩市、新罗区、漳平市救援力量500余人全力开展沿途搜救。截至目前,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

  官方:南方已全面入汛

  5月7日,国家防总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组织防汛专题视频会商调度,研判当前汛情和发展趋势,部署重点地区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会商指出,目前我国南方已经全面入汛,本轮降雨覆盖范围广、强度大,局地发生较重汛情灾情险情,接下来强降雨可能持续多发,江河底水会继续上涨,防汛形势进一步趋紧。

  会商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面进入应急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要强化科学处置,尽快完成抢险任务,充分发挥专家作用和安能、国铁等抢险队伍的优势,科学高效专业应对,同时要全力保障抢险救援人员安全,加强各类基层巡查安全防护,配备救生装备和护具,确保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险情原因,做到举一反三,按照隐患排查永远是进行时的要求,进一步深入组织开展堤防及山塘水库、尾矿坝专项整治,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超前安排部署,全力防范洪涝风险,特别是针对薄弱地区、险工险段等关键部位,要提前部署抢险救援力量,预置应急物资,确保能够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救援,做好灾后群众救助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要加强信息报送,及时报告险情灾情,首报要快、续报要准、终报要全,紧急情况可先通过电话报告;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及早知悉防洪风险隐患,快速获取汛情灾情险情信息。

  7折卖房,昆山两房产项目被处罚

  5月5日,苏州昆山住建局在微信群发布一则通报文件显示,昆山嘉宝网尚置业有限公司在其开发建设的梦之悦花园项目、昆山长泰置业有限公司在其开发建设的尚滨花园项目销售过程中,擅自大幅度降价销售,扰乱了房地产市场正常秩序,造成了社会不稳定因素。对于上述项目暂时关闭网签,待整改结束后予以开通。

  男子用ChatGPT制造假新闻,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甘肃公安官微消息,近日,平凉市公安局网安大队侦破一起利用AI人工智能技术炮制虚假不实信息的案件。平凉市公安局崆峒分局网安大队对“今晨甘肃一火车撞上修路工人致9人死亡”的文章,初步判断为信息虚假不实。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洪某弟通过微信好友获知网络赚取流量变现方法,并购买大量“百家号”。同时使用“易撰”网页版,在全网搜索近几年社会热点新闻,为规避百家号查重功能,洪某弟通过近期火爆的ChatGPT人工智能软件将搜集到的新闻要素修改编辑后,使用“海豹科技”软件上传至其购买的百家号上非法获利。

  责编:张骞爻

  校对:赵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朗坤环境 301305 --
  • 05-10 长青科技 001324 --
  • 05-10 安杰思 688581 --
  • 05-10 中科飞测 688361 --
  • 05-08 世纪恒通 301428 26.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