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回应“人权观察”组织所谓涉疆报告:纯属造谣抹黑

中方回应“人权观察”组织所谓涉疆报告:纯属造谣抹黑
2021年04月20日 20:57 环球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中方回应“人权观察”组织所谓涉疆报告:纯属造谣抹黑

  【环球网报道】2021年4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部分内容如下。

  路透社记者:昨天“人权观察”组织发布的涉疆报告称,中国在新疆侵犯人权的行为符合国际刑事法庭定义的“反人类罪”。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你提到的这个所谓“人权组织”一向充满偏见,搬弄是非,有关报告纯属造谣抹黑。我们已经多次介绍新疆社会大局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的真实情况。

  所谓“种族灭绝”、“强迫劳动”、“反人类罪”是个别西方国家和反华势力编造的“世纪谎言”,其目的是限制打压中国有关方面和企业,破坏新疆稳定安全,进而遏制中国发展。新疆也根本不存在所谓”维吾尔族人遭拘禁”情况。

  个别机构基于反华势力炮制的涉疆谎言和虚假信息,出于对中国偏见和政治目的散播有关谬论,无端指责抹黑中方,我们坚决反对,完全拒绝。

  不久前,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及21个国家驻华使节和外交官赴新疆访问,表示通过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认为美西方反华势力对新疆的污蔑之辞毫无根据,理解支持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努力,赞赏新疆社会当前经济稳定繁荣、发展成就前所未有。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6届会议上,80多个国家以不同方式支持中方在涉疆问题上的立场。个别机构对中国政府多次向其提供的权威信息置之不理,甘当谎言和虚假信息的“传声筒”、“放大器”,这严重违反公正、客观、非选择性等原则。

  我们欢迎公正、客观的各国朋友访问中国,访问新疆,但我们反对搞所谓“有罪推定式的调查”,反对基于谎言对中国攻击抹黑。我们希望有关方面尊重事实和真相,摒弃意识形态偏见,停止散播涉疆虚假信息、动辄发表谬论的错误做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薛永玮

反华势力 新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04-20 佳禾食品 605300 11.25
  • 04-20 大中矿业 001203 8.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