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打击非法生产储存危化品 查处违法“小化工”1489处

中国打击非法生产储存危化品 查处违法“小化工”1489处
2021年01月25日 12:46 中国新闻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中新社北京1月25日电 (记者 陈溯)记者25日从中国应急管理部获悉,近期中国组织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储存危化品行为,已查处各类非法违法“小化工”1489处。

  非法违法生产、储存危险化学品行为,特别是非法违法“小化工”、小作坊、黑窝点缺乏基本的安全生产条件和保障措施,安全风险隐患大,极易引发安全事故。2020年8月,中国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方案,部署开展为期一年的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整治非法违法生产、储存化工产品及使用化工产品非法违法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小化工、小作坊、黑窝点。截至2021年1月,共查处各类非法违法“小化工”1489处。

  据了解,专项整治分为动员部署、排查整治、巩固提升三个阶段进行,当前处于排查整治阶段,各地建立清单台账,排查出一批安全风险隐患,主要包括超许可范围生产、储存危险化学品,非化工企业未经许可生产化工产品(危险化学品),无证无照或证照不全生产化工产品(危险化学品),以挂靠、租赁或“厂中厂”等方式非法违法生产化工产品等问题。

  非法违法生产活动具有一定的隐蔽性,为提升排查效果,应急管理部设立了举办投诉电话,鼓励民众对安全隐患和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进行举报。

  国务院安委办要求,深入开展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将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人员,强化督促考核,对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造成底数不清、整治不力、取缔不坚决的,要依法依纪严肃问责,推动各项任务如期完成。(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中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