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将扩大商品房外销 业内:旅游型楼市库存待消化

大理将扩大商品房外销 业内:旅游型楼市库存待消化
2020年03月27日 18:48 新京报

  原标题:大理将扩大商品房“外销” 业内:旅游型楼市库存待消化

  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海亮)3月27日,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5部门发布通知,提出“扩大商品房外销市场”,政府牵头对房地产的营销进行了指导。业内专家认为,这体现了大理房地产市场对外来购房需求的依赖,对全国旅游型房地产市场将带来启发。

  此次发布的《关于“战疫情”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共有11条。其中,第11条明确,加大区域外宣,打响大理名片,扩大商品房外销市场。具体要求是,组建由外宣、旅游、住建等部门参加、并联合行业协会的外宣专班,政、企联合,持续实施区域外宣,擦亮大理名片,提升大理影响力,扩大旅游及房地产外销市场,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对比当前全国各地的政策,这是较罕见的刺激外销市场的政策。”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称。他分析,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城房价指数看,2019年1月份,大理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曾位居全国第1名,当时的楼市非常火爆。但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2月份,其房价环比涨幅为第22名,出现明显降温。“大理发布的此次政策,也是为了更好地激活房地产市场。”严跃进表示。

  严跃进认为,大理政策对全国旅游类型的房地产市场也将带来启发。当前,很多旅游类型的城市库存压力在增大,例如桂林,今年上半年出台了购房契税补贴的规定,反映了房地产市场稳定的导向。

  “大理这样的做法,也说明如果外来人口不进入房地产市场购房,其库存短期内还是难以消化。后续政府搭台进行城市品牌的宣传,同时鼓励挖掘城市居住价值和吸引购房者购房,或将成为旅游型城市未来房地产营销的重要特点。”严跃进说。

  新京报记者 王海亮

 

责任编辑:赵慧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