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周口无明确要求开放餐馆堂食 官方建议外卖为主

河南周口无明确要求开放餐馆堂食 官方建议外卖为主
2020年03月19日 16:55 新京报

  原标题:河南周口尚无明确要求开放餐馆堂食,官方建议外卖为主

  新京报讯(记者 刘浩南 韩福涛)3月17日,河南省周口市沈丘县政府官网发文称,该县市场监管局对存在堂食的餐馆暂扣营业执照。而3月16日在同属周口市的川汇区,有区长带头到胡辣汤店用餐,为餐饮企业复苏打气。19日,新京报记者从周口市防疫指挥部获悉,目前未对饭店堂食作明确要求,建议饭店仍以外卖为主。

  沈丘县市场监管局查处现场。来源:沈丘县人民广播电台 

  3月17日,沈丘县政府官网发布公告,近期城区餐饮业出现“堂食”聚餐现象,沈丘县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对城区餐饮业进行拉网式突击检查。在西关十字路口、泰安路、阳光路,各餐馆门口均张贴“室内不可就餐只限外卖打包”等字样,但部分餐馆仍然来者不拒“正常营业”,餐厅内或爆满或三五成桌,严重违反了疫情期间餐饮服务单位复工营业承诺书相关规定。针对违反供餐承诺书的餐饮服务单位,沈丘县市场监管局依照规定对其暂扣营业执照,责令暂停供餐。

  19日,沈丘县市场监管局向新京报记者表示,目前当地仍不允许饭店开放堂食。“前几天跟(周口)市里面咨询了,市里面这块没有具体的文件。”谈及查处堂食饭店的行动,该名工作人员称,当时接到沈丘县防疫指挥部发的文件,要求对有堂食服务的餐厅进行查封,目前未从沈丘县防疫指挥部收到放开堂食的相关文件。

  沈丘县防疫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是否全面开放堂食正在研究中,“根据情况而定,到时候会有公告的。”

  而同属周口市的川汇区,则出现了不同的局面。据河南省电视台主管主办的《东方今报》报道称,3月16日早上,川汇区区长李湛曾到当地胡辣汤店点餐消费,为餐饮企业复苏加油打气;川汇区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降为低风险地区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复工复产,餐饮行业陆续恢复堂食供应。现场照片显示,当日上午,川汇区区长李湛经过体温测量、登记等程序后,入店点餐堂食。

  周口市川汇区区长李湛带头到早餐店吃胡辣汤。来源:《东方今报》

  今日,新京报记者联系川汇区防疫指挥部,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有部分卫生情况较好的饭店开放堂食,但暂未大范围通知饭店可恢复堂食,“现在还是以外卖为主,没完全放开。”当问及对开放堂食的饭店是否有具体标准,对方未作详细回答。

  新京报记者随后联系周口市防疫指挥部,工作人员回复称,目前未对饭店堂食作明确要求,建议饭店仍以外卖为主,提供堂食服务的饭店需保证座位间隔一定的距离。

 

责任编辑:赵慧芳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