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狼disco》歌手方面回应:购买了伴奏非独家使用权

《野狼disco》歌手方面回应:购买了伴奏非独家使用权
2020年02月03日 23:27 澎湃新闻

  原标题:《野狼disco》歌手方面回应:购买了伴奏的非独家使用权

  《野狼disco》相关利益方因为版权问题而被指侵权。

  2月3日,律师赵智功在其个人微信公众号上称,《More Sun》的作者Vilho Ihaksi和版权方玛西玛国际Maxima International Media已经委托他本人,代表作者和版权方给《野狼disco》相关利益方发送了正式的律师函。

  值得注意的是,版权方委托律师与宝石Gem方面的分歧在于——宝石Gem对此版本beat(伴奏)是否具有用于商演的权益。

  根据赵智功律师出示的购买合约,目前《野狼disco》相关利益方花费99元美元购买的授权非常有限,只能用于非商业使用,严格禁止电视、广告和商业演出。如果想要取得这些权限,需要花更多价格购买新的授权。

来源:赵智功律师个人微信公众号来源:赵智功律师个人微信公众号

  然而,根据宝石Gem的经纪人给出伴奏购买页面,花费了99美元进行购买后,其中的一项权益包括现场商演使用权。2月3日下午,宝石Gem的经纪人回应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称,宝石Gem已经购买了《More Sun》的beat非独家使用权。经纪人还出示了宝石Gem与Vilho Ihaksi的邮件内容,并透露,宝石Gem曾想用更高价购买更多权益,但是对方不卖。

来源:宝石Gem经纪人来源:宝石Gem经纪人

  2月3日晚间,宝石Gem本人在“一直播App”中进行了直播,晒出了购买伴奏的付费记录、分轨文件以及无水印版伴奏,强调此伴奏可以用于商演,并没有侵权和剽窃。宝石Gem还称,自己是非常尊重编曲人Ihaksi的,同时他称自己觉得Ihaksi水印有特色,所以《野狼disco》中对这部分进行了保留。

  值得注意的是,宝石Gem还在直播中称,自己曾多次联系原作者想要购买独家版权,但被告知版权已被他人买断,购买方是一位与其经纪人联系过的中国台湾人陈先生。

  2月3日,宝石Gem的经纪人还在朋友圈晒出了与一位陈先生在2019年11月的聊天记录,并称,陈先生称已于11月买断了《More Sun》的beat部分在中国大陆以及港澳台地区的独家版权,并与她沟通版权合作和利润分成等事宜,但是一直未曾出示其购买合同。据宝石Gem经纪人透露,上述陈先生所在的公司为北京永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永韵文化)。工商资料显示,永韵文化的法定代表人为金涛,而金涛同时也是《More Sun》的版权方玛西玛国际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的实控人。

  宝石Gem经纪人说:“本意是不想在这个时候占用网络资源,既然对方有备而来,我们也应该作出回应,一来是不浪费对方花心思花精力花金钱做的准备,二是对大众的质疑有一个交代,三是对支持和喜爱宝石和《野狼disco》的朋友有一个交代,再次对在这个时期占用网络资源跟大家说声抱歉,接下来的交由律师处理。”

  据宝石Gem经纪人介绍,《野狼disco》于2017年首次以音乐人账号自行上传某音乐播放器,2019年正式发布于全网音乐播放器。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在QQ音乐和网易云音乐的歌曲介绍中,词曲作者署名宝石gem,编曲署名Ihaksi。

  工商资料显示,宝石Gem所在的公司为北京飒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2018年4月2日,注册资本为1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陈泯西,也就是宝石Gem的经纪人。

责任编辑:覃肄灵

野狼disco 商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瑞松科技 688090 27.55
  • 02-04 道通科技 688208 24.36
  • 02-04 英杰电气 300820 33.66
  • 02-03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