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旺集团:"故宫奔驰女"发布豪宅与公司及创始人无关

忠旺集团:"故宫奔驰女"发布豪宅与公司及创始人无关
2020年01月19日 16:13 经济观察网

  原标题:忠旺集团发布声明:“故宫奔驰女主”发布的豪宅与忠旺集团及其创始人刘忠田均无任何关系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紫宸

  引发持续网络热议的“故宫奔驰女主”(微博名为“露小宝LL”)因此前社交媒体放出的两张豪宅照片再次引发关注,并牵扯出一家中国上市公司背后的大股东。

  资料显示,2018年3月,该女主在美国社交网站上发布位于美国洛杉矶的海景豪宅图片,并配文:“新买的房子超喜欢。”2020年1月18日,有自媒体称,该价值数一千多万美元的房产与忠旺集团创始人刘忠田前妻有关联。

  当地政府(Orange County,橙县)的登记记录显示,该房屋的产权在2018年8月24日从一家名为Lee Louois的信托转至一位名为Wang Zhijie的人名下,而后者为刘忠田的前妻。此后,在2019年5月时,该房产又经历了一次交易,买家为另一个中国企业家Duan Hongbiao。

  针对这一事件,2020年1月19日上午10点左右,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通过辽宁忠旺集团有限公司的新浪微博账号“中国忠旺”发布了一则声明。该声明表示:“经与刘忠田先生求证并获其授权,特此声明如下:微博用户@露小宝LL发布的房产与忠旺集团或刘先生均无任何关系。刘先生本人并不认识该微博用户@露小宝LL或其家属。”

  中国忠旺同时表示:“针对此事,忠旺集团的一切回应均以此声明为准。对任何假冒本集团声明的行为,公司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2020年1月17日,账号名为“露小宝LL”(以下称“故宫奔驰女”)的微博用户发布了一则微博信息,称:“赶着周一闭馆,躲开人流,去故宫撒欢儿~”,同时附上在故宫与奔驰车合影的照片。目前,该微博用户已经删掉了过往近10年所发的微博内容。

  故宫禁车始于2013年,时任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解释禁车原因时称,英国的白金汉宫、法国的凡尔赛宫,都不允许车辆穿行,这是一个文化尊严的问题。

  20120年1月17日20时51分,故宫博物院官微发布消息:“针对周一开车进入故宫事件,经核查属实。故宫博物院对此深表痛心并向公众诚恳致歉。”

责任编辑:霍琦

刘忠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