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缺职业排行首次汇总发布 营销员、收银员排行前列

短缺职业排行首次汇总发布 营销员、收银员排行前列
2019年11月22日 03:30 人民日报海外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短缺职业排行首次汇总发布

  本报北京11月21日电 (记者叶紫)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消息,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近日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全国招聘求职100个短缺职业排行》。这是全国层面上首次汇总发布人力资源市场招聘求职短缺职业排行。位于排行前列的短缺职业是:营销员、收银员、餐厅服务员、保安员、保洁员、商品营业员、家政服务员等。

  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负责人表示,定期收集发布人力资源市场短缺职业(工种)目录,以短缺目录为基础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是提升职业技能培训工作针对性、实效性的基础性工作,同时也是引导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求职招聘、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的一个方向性指引。

责任编辑:蒋晓桐

招聘 职业技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