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乌镇峰会:尽览大咖动态、会议议程、专家声音

聚焦乌镇峰会:尽览大咖动态、会议议程、专家声音
2019年10月20日 16:40 新京报网

  原标题:直击乌镇峰会!一文尽览大咖动态、会议议程、专家声音 来源:新京报

  10月20日上午10时,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乌镇厅开幕。

  10月20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开幕,会期三天。

  互联网界的“大咖”基本到齐。先看现场直击:

  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摄影/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10月19日,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来到乌镇,准备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会议。

  巴基斯坦前总理肖卡特·阿齐兹。摄影/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10月19日,巴基斯坦前总理肖卡特·阿齐兹步行进入乌镇参加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飞

  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

  知乎创始人兼CEO周源。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飞

  知乎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周源。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摄影/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王飞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飞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

  亚太地区顶级域名协会(APTLD)总经理莱昂尼德·托多洛夫(中)。摄影/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亚太地区顶级域名协会(APTLD)总经理莱昂尼德·托多洛夫(右)与另一位嘉宾交流。

  网易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丁磊。摄影/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网易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磊。

  新浪董事长兼CEO、微博董事长曹国伟。摄影/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新浪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曹国伟。

  浪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丕恕。摄影/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浪潮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丕恕。

  中国互联网界大咖基本到齐:

  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在往届大会分论坛加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和博览会的“1+2”架构基础上,新增“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形成了“1+3”的新架构。本届大会将有诺贝尔奖获得者等1500多位重量级嘉宾出席,共设20个分论坛,聚焦“科学与技术”“产业与经济”“人文与社会”“合作与治理”四大重点板块,邀请全球互联网领军人物及重量级嘉宾共同探讨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新业态发展。三天的议程如下:

  一些国内外参会专家已经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邬贺铨:

  强调开放合作彰显对互联网发展态度

  邬贺铨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资料图片/朱骏 摄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原理事长邬贺铨表示,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人工智能、5G和产业互联网的内容人气更高。本届大会既是互联网发展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互联网发展趋势的风向标。

  大卫·法伯:

  学者更应该关注网络的社会影响

  大卫·法伯 日本庆应大学全球研究所特聘教授、互联网名人堂入选者。资料图片/Susumu Ishito 摄

  大卫·法伯目前在日本庆应大学“网络文明中心”担任联合主任。因为他有很多学生被称为“互联网之父”,所以大卫·法伯顺理成章地被称为“互联网祖父”。他认为,学者、科研工作者不仅要关注网络文明的科技影响,更要聚焦其社会影响,而且希望有不同领域的专家能够加入进来。

  鲁乙己:

  中欧应该在5G等数字领域加强合作

  鲁乙己 中欧数字协会主席。资料图片/李冬 摄

  中欧数字协会主席鲁乙己认为,中欧可以在5G、人工智能等数字化领域的一系列关键领域发挥巨大合作潜力。建议欧盟和中国应探讨数字政策之间的协同。

  尤金·卡巴斯基:

  应建立具有免疫功能的网络空间

  尤金·卡巴斯基 著名网络安全专家、卡巴斯基实验室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受访者供图

  著名网络安全专家尤金·卡巴斯基认为,随着全球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在思考互联网可以带来哪些可能性的同时,也不应该忽略网络安全威胁问题。

  张力:

  希望完善网络空间“大治理”机制

  张力 世界互联网大会高咨委成员、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助理。摄影/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助理张力表示,多年来中国主张的“网络主权”从来不是要分割互联网,而是主张“全世界只有一张网”;从来不是想“政府控制网络”,而是希望多边各方,所有的网络空间利益相关方分工合作、各司其职。

  吉恩·菲尔伯特:

  数字科技将加速非洲社会经济发展

  吉恩·菲尔伯特 世界互联网大会高咨委成员、Idex Africa首席执行官。受访者供图

  吉恩·菲尔伯特曾在卢旺达政府任职,推动实施了多个成功的倡议,如改革非洲、智能非洲、青年连接非洲等。菲尔伯特坚信,数字科技是非洲加速社会经济发展、在全球经济中更具竞争力的一个独特机会。

  文字 李玉坤 

  摄影 彭子洋 王飞 李木易 侯少卿

  编辑 丁天 校对 李项玲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