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TOP10|中方代表团18日赴美将交流三方面内容

今日财经TOP10|中方代表团18日赴美将交流三方面内容
2019年09月17日 17:41 新浪财经综合

  【宏观要闻】

  NO1国办:出台鼓励消费政策 确定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意见指出,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体育企业应收账款、知识产权等质押贷款创新。引导各地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将体育企业纳入支持范围。支持符合条件的体育企业发行社会领域产业专项债券。鼓励保险机构积极开发相关保险产品。

  优化体育消费环境。完善体育市场主体和从业人员信用记录。加大对体育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打击力度,规范体育市场秩序。

  出台鼓励消费政策。鼓励各地采取灵活多样的市场化手段促进体育消费,丰富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优化参赛体验。推动公共体育场馆延长开放时间,鼓励开发健身产品、提供体育培训服务。

  开展促进体育消费试点。以体育产业规划、城市体育用地供给、社区体育设施配套、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等为条件,确定一批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

  培养终身运动习惯。实施全民健身行动,努力打造百姓身边的健身组织和“15分钟健身圈”。推行运动水平等级评定制度,根据不同项目、年龄段特点,制定专业和业余统一的等级标准,培养健身技能,增强体育消费粘性,激活健身培训市场。探索实行学生运动技能标准达标评定制度,推动每名学生熟练掌握至少1项终身受益的运动技能。广泛开展各级学校体育联赛。

  NO2、中方代表团明日赴美 此次副部级磋商将交流三方面内容

  在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之前,中央财办副主任、财政部副部长廖岷先行赴美。

  据新华社消息,应美方邀请,中央财办副主任、财政部副部长廖岷拟于本周三率团访美,与美方就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为10月份在华盛顿举行的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做准备。

  中美经贸磋商有了新进展,中美工作层的磋商举动频繁。应美方邀请,廖岷拟于本周三率团访美,与美方就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为10月份在华盛顿举行的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做准备。

  国务院副总理刘鹤9月12日在会见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董事会主席格林伯格时,透露了一些关于工作层磋商的信息。“全世界期盼中美磋商取得进展,双方工作层将围绕贸易平衡、市场准入、投资者保护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认真交流。”

  相关报道:

  廖岷将应邀率团赴美举行中美经贸问题副部级磋商

  NO3、财政部:1-8月印花税收入1780亿元 同比增长6.7%

  1-8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7061亿元,同比增长3.2%。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5901亿元,同比增长3.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71160亿元,同比增长2.8%。全国税收收入117134亿元,同比下降0.1%;非税收入19927亿元,同比增长27.3%。

  1-8月累计,主要税收收入项目情况如下:

  1.国内增值税44908亿元,同比增长4.7%。

  2.国内消费税10414亿元,同比增长18.5%。

  3.企业所得税31030亿元,同比增长3.6%。

  4.个人所得税7212亿元,同比下降30.1%。

  5.进口货物增值税、消费税10794亿元,同比下降6.9%。关税1896亿元,同比下降3.3%。

  6.出口退税11644亿元,同比增长16.7%。

  7.城市维护建设税3353亿元,同比增长0.6%。

  8.车辆购置税2392亿元,同比增长0.3%。

  9.印花税1780亿元,同比增长6.7%。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960亿元,同比增长15.8%。

  相关报道:

  财政部:1-8月个人所得税收入7212亿元 同比降30.1%

  财政部:1-8月全国财政收入137061亿元 同比增长3.2%

  财政部:1-8月全国土地出让收入同比增长4.2%

  NO49月18日国内汽柴油价或再迎上调 每吨约上调140元

  本计价期,一揽子原油变化率由负转正,预计9月18日国内汽、柴油价将迎来9月第二次上调,每吨或上调140元左右。受国际油市可能继续大幅波动影响,调价幅度也可能有所变化。

  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发布的数据显示,本计价期一揽子原油价格变化率以-3.12%的负值开启,随后转入正向区间波动。9月16日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率为2.40%,预计9月18日24时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时,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将上调140元左右,折合92#汽油每升上调约0.11元、0#柴油每升上调约0.12元。

  截至目前,2019年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已经历17个调价窗口,为“十涨五跌两搁浅”。此外,因增值税率调整,自2019年3月31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25元和200元。涨跌相抵后,今年以来国内汽、柴油价每吨累计分别上调240元、245元。

  NO5海关总署:允许符合相关要求的阿根廷豆粕进口

  进口阿根廷豆粕检验检疫要求

  一、检验检疫依据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及其实施条例;

  (二)《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条例》;

  (三)《进出口饲料和饲料添加剂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

  (四)《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与阿根廷共和国农牧渔业部关于阿根廷豆粕输华卫生与植物卫生要求议定书》。

  二、允许进口商品名称

  阿根廷豆粕(Soybean meal)是指在阿根廷境内种植的大豆经压榨和浸出等工艺制取分离油脂后的副产品。

  相关报道:

  中国从阿根廷进口饲料豆粕 将缓解阿国经济衰退困境

  【证券要闻】

  NO6今日两市指数小幅回升沪指跌1.7% 天然气概念股活跃

  早盘三大股指低开,随后股指震荡走低。板块方面,油服板块高开后逐步回调,分散染料概念表现活跃。盘面上,银行等权重板块表现依旧低迷,此前表现强势的数字中国等科技题材概念盘中回调,两市赚钱效应一般,资金观望情绪浓厚。临近上午收盘,指数弱势盘整,创指一度跌逾1%,沪指也一度失守3000点关口。板块方面,两市不足500个股上涨,白酒股稍显回暖,知识产权概念异动拉升。总体上,各大板块几乎尽数染绿,两市赚钱效应较差,市场总体氛围较差。

  午后,指数继续走弱,沪指失守3000点,探缺口位置,创指午后跌2%。银行、券商等金融股重挫,题材概念表现萎靡,天然气板块有所拉升,油服板块大幅反弹。尾盘,两市指数略有回升。券商板块依旧是杀跌主力。盘面上看,个股普跌,总体资金开始观望,市场赚钱效应差。截止收盘,沪指报2978.12点,跌1.74%,深成指报9722.80点,跌1.97%;创指报1677.99点,跌2.12%。

  从盘面上看,分散染料、油服、天然气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大豆、国产系统、芯片板块跌幅榜前列。

  相关报道:

  石油 白酒板块走强 降息预期升温 光大证券:主线仍是科技和券商

  【公司要闻】

  NO7、五问“宁波首富”熊续强:百亿级资金到底去了哪里?

  9月15日晚间,ST银亿对外披露,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公司实控人兼董事长熊续强等人一同被立案调查。

  从去年12月爆发债务危机,到今年4月业绩爆雷,6月申请破产重整,银亿系的崩盘故事从“起点”到“发展”再到“高潮”,似乎终于到了快要结束的时候。

  最近,公司在申请重整迟迟未获受理的情况下,推进两大自救计划:*ST河化并购重组;将所持康强电子股份划转至ST银亿,用于部分偿还控股股东对上市公司的资金占用。

  但是,并购标的南松医药问题重重,持有的*ST河化康强电子股份均被冻结,自救计划备受质疑。

  我们复盘银亿系危机的全过程后发现,事到如今,围绕ST银亿、康强电子、*ST河化,以及背后的银亿控股、银亿集团,仍然有诸多疑点,等待熊续强和银亿系来解答。

  到底欠了多少钱?筹集的资金都流向了哪里?到底还有哪些值钱的资产?是否资不抵债?并购标的突然业绩暴雷的根源何在?……

  NO8、鲜言操纵证券市场案宣判:被判有期徒刑5年罚1180万

  9月17日上午,上海一中院公开宣判被告人鲜某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操纵证券市场案,对鲜某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1180万元;违法所得予以追缴。

  种种迹象显示,这个鲜某就是鲜言,他出入多伦股份和慧球科技,一路过来鸡飞狗跳,招数用尽,在被行政处罚30多亿元之后,如今还有牢狱之灾。

  值得注意的是,以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追究责任的上市公司实控人还比较少,如果这个法条能多发挥作用,一定有助于净化资本市场环境,打击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行为。

  根据法院宣布,鲜某因犯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180万元;因犯操纵证券市场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1000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1180万元,违法所得予以追缴。

  相关报道:

  上海一中院宣判鲜某操纵案:5年有期徒刑罚千万

  NO9、蒙牛71亿收购贝拉米 后者产品屡因质量问题被下架

  9月16日一早,蒙牛乳业发布公告称,于9月15日公司与目标公司Bellamy‘s Australia Limited(以下简称“贝拉米”)订立《计划实施契据》以收购后者全部股份。蒙牛须就计划股份支付的总对价不超过14.6亿澳元(约相等于70.71亿人民币)。

  贝拉米是一家澳洲上市的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及婴儿食品厂商,成立于2004年,近些年来依靠海淘在中国迅速走红,并邀请了知名女星孙燕姿为其代言。该公司产品涉及从婴儿到幼儿所需的30多种产品。

  贝拉米的2019财年报显示,全年实现收入2.66亿澳元(现约合12.94亿人民币)。其公布的经审核综合账目显示,其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的经审核税后纯利为2170万澳元,较2018年减少了约50%。

  分析指出,此次宣布对贝拉米的收购,意味着蒙牛对奶粉,尤其是有机奶粉和有机婴童食品市场的加码。

  据界面新闻报道,此前拖累蒙牛业绩的奶粉业务已经开始盈利。今年上半年,蒙牛奶粉业务实现收入42.4亿元,同比增长43.8%,创下增速新高。奶粉业务带动下,蒙牛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398.57亿元,同比增长15.6%,实现净利润20.77亿元,同比增长33%。

  值得注意的是,蒙牛收购公告显示目标公司的净资产约2.323亿澳元,而蒙牛14.6亿澳元的收购价格可以说是超高溢价。这被解读为蒙牛急于填补卖掉君乐宝后的空缺。

  NO10、美国通用汽车5万工人走上街头罢工 曹德旺意外亮了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16日零点刚过,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超过4.9万名工人举行罢工。

  美国媒体报道称,这是自2007年以来,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组织的最大规模的工人罢工,也是数年来私营行业工人举行的最大罢工之一。 英国路透社评论,此次罢工将导致全美数十个工厂停产,或将影响整个美国经济。

 《美国工厂》中的曹德旺 《美国工厂》中的曹德旺

  随着纪录片《美国工厂》的播放,福耀集团董事局主席曹德旺和他的美国工厂引发大洋两岸的热议。在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曹德旺也感叹道,“在美国,只要有工会,就不会有工厂生产效率的提高。”曹德旺也曾对媒体表示,“通用(汽车)就是死在工会上面!”

  美最大车厂12年一遇大罢工

  当地时间16日凌晨开始的通用汽车公司工人全国性大罢工,导致美国9个州的33个制造厂以及22个零件配送仓库关闭。目前尚不清楚罢工将持续多久。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员工 哈威克:几个月前我们递交了相关意见建议,并希望这些内容在合同中有所体现,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正在为我们尽力争取,我充分相信他们。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副主席、首席谈判代表特里•迪特斯表示,罢工是工会的最后手段,但这是必要的,因为双方在一份新的4年期合同上的意见相距甚远,工会要求提高薪酬、加强就业保障、提高福利。但通用汽车在数月谈判中几乎没有任何让步。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相关专题: 今日财经TOP10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