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人民日报正谋划组建金融财经类传媒集团

媒体:人民日报正谋划组建金融财经类传媒集团
2019年09月13日 22:02 澎湃新闻

  原标题:传媒湃|人民日报正谋划组建金融财经类传媒集团

  9月13日正值中秋佳节,由人民日报社主管主办的《国际金融报》释放出一则重磅消息。

  《国际金融报》官网和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消息称,“人民日报正在谋划组建金融财经类传媒集团。”

  据《国际金融报》介绍,上述人民日报谋划组建的金融财经类传媒集团计划以位于深圳的证券时报系资源为基础,因为“经过26年的发展,证券时报系目前已拥有《证券时报》、《国际金融报》、《中国基金报》、《期货日报》、《新财富》杂志、全景网等多家核心传媒企业,以及证券时报网、券商中国、e公司、数据宝等几大有影响力的新媒体,实现了对股票、基金、券商、期货、创业企业等资本市场各领域的垂直细分布局”。

  消息称,“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媒体——人民日报,一直有一个愿望:打造一个有实力和话语权的金融财经类传媒集团,目标瞄向的是彭博社这类国际知名财经媒体。而要完成这项任务,最合适的平台无疑是一直在进行集团化探索又立足于金融财经领域的证券时报系。”

  此外,《国际金融报》提到,“近年来,财经传媒行业竞争日趋激烈,集团化发展已成为部分主流财经媒体重构商业模式、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在此背景下,人民日报打造金融财经类传媒集团,也就水到渠成、瓜熟蒂落了。”

  《国际金融报》是人民日报社主管主办的一张立足中国本土的国际性财经金融周报,创刊于1994年1月1日,每逢周一出版发行。

责任编辑:张国帅

传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