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各地发放食品价格上涨补贴32.3亿

发改委:各地发放食品价格上涨补贴32.3亿
2019年09月11日 17:22 中国网

  原标题:中国发布丨发改委:各地发放食品价格上涨补贴32.3亿 惠及1.29亿困难群众

  9月11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负责人彭绍宗介绍情况。中国网 宗超 摄

  中国网9月11日讯(记者 董小迪)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负责人彭绍宗在国新办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目前,针对包括猪肉价格在内的食品价格上涨问题,各地累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32.3亿元,惠及困难群众达到1.29亿人次。

  彭绍宗介绍,针对生猪及猪肉价格上涨情况,发改委大力支持生猪养殖能力建设。今年以来,已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37亿元,主要是支持畜牧大县开展对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降低规模养殖企业环保成本;新增中央预算内投资11个亿,重点支持长江流域中西部省份开展畜禽粪污面源污染治理。

  近日,发改委会同农业农村部印发了《关于做好稳定生猪生产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工作的通知》,拟选择100个生猪存栏量10万头以上的非畜牧大县开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工作,每县最多补助3000万元;并启动实施生猪规模化养殖场建设补助项目,对2020年底前新建、改扩建种猪场、规模猪场、禁养区内规模养猪场异地重建给予一次性补助。

  同时,着力增强储备调控能力,目前中央和地方层面冻猪肉收储量已经达到了一定规模。近期还牵头制定重要时间节点的冻猪肉投放计划,在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和明年的元旦、春节等重要节假日,能够为猪肉市场供应提供有力保障。

  彭绍宗指出,为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发改委及时指导地方严格执行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今年4月以来,全国有不少地方食品价格上涨达到了联动机制的启动条件。截至目前,各地累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32.3亿元,惠及困难群众达到1.29亿人次。

责任编辑:霍琦

发改委 国家发展改革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