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明星与"涉独品牌"解约: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多明星与"涉独品牌"解约: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2019年08月14日 04:00 环球网

  原标题: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多位中国明星与“涉独品牌”解约

  【环球时报记者 赵雨笙】国际品牌错误标注中国领土引发的风波持续发酵,13日陷入舆论旋涡的是施华洛世奇、三星、CK,与它们有合作的中国明星当天相继宣布解约。

  奥地利品牌施华洛世奇被发现其官网将香港列为国家后,于13日上午发表道歉声明说,该品牌会在最短时间内纠正错误,并且“从来坚决维护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施华洛世奇代言人、演员江疏影的工作室当天发表声明,宣布解约。

  13日下午,歌手张艺兴工作室发表声明宣布与三星手机品牌正式解约。声明称,经自查及严肃沟通,在张艺兴现有代言的所有品牌中,三星电子全球官网迄今仍存在国家地区定义不清情况。声明对此表示“强烈谴责,且坚决不能容忍”。三星电子官网地区业务页面显示,香港和台湾的标注与中国并列。

  另一名内地女演员林允12日刚在微博上官宣代言美国品牌Calvin Klein,13日晚便宣布停止与该品牌的一切合作关系,原因也是其美国官网涉及中国领土表述不准确的问题。

  截至目前,在产品和网站上出现涉中国领土标注错误的国际品牌包括范思哲、蔻驰、纪梵希、亚瑟士等。

  “越来越多的国际品牌出现在‘向中国人民道歉’的名单上。”“德国之声”13日称。美国Vice网站13日说,在香港街头出现暴乱的背景下,中国网民对在地名标注上搞“愚蠢动作”的国际品牌抵制声浪愈发高涨。而忽略一个中国原则可能会给国际奢侈品牌带来严重后果。

  Vice网站称,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奢侈品消费占全球份额的33%,中国奢侈品市场连续第二年增长20%。总部位于美国的企业咨询公司贝恩的另一数据显示,全球奢侈品销售总额在2025年将提升到1700亿至1900亿美元,其中中国的份额可能达到一半。

  “德国之声”的报道提到,在中国网络上,一篇文章正被广泛转载:“希望你们真的是向中国人民而不是向人民币道歉……一边赚中国人的钱,一边在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上暧昧不清,这种吃饭砸锅的行为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

责任编辑:赵慧芳

领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