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旅海南免税版图:拟投128亿建海口国际免税城

中国国旅海南免税版图:拟投128亿建海口国际免税城
2019年07月17日 11:35 新浪财经综合

  海南免税版图加速扩容 中国国旅拟投建海口国际免税城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中国国旅的海南免税版图又现新的扩张动作。7月16日,中国国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国旅”)发布公告称,其旗下全资子公司国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旅投资公司”)拟投资128.6 亿元用于海口市国际免税城项目建设,将其建设成为以免税为核心,涵盖有税零售、文化娱乐、商务办公、餐饮住宿等多元素的复合型旅游零售综合体。

  根据公告,国旅投资公司拟投建的海口市国际免税城项目,位于海南省琼北综合经济区与西海岸城市副中心,是海南省经济发展的核心区域、港口离岛游客必经之路,可同时承接面向岛内与岛外的服务职能。而根据公告披露的项目中各地块定位,该免税城中包括了“世界最大单体免税商业及旅游购物目的地”、公寓、住宅、度假新商业街区、写字楼及五星级酒店。而128.6亿元的总投资额中,一期投资为58.8亿元、二期69.8亿元。

  实际上,近两年,中国国旅控股股东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旅游集团”)将免税业重心“南迁”,把海南作为起免税大本营的迹象已十分明显。在海南自贸港的相关政策陆续出炉后,中国旅游集团就频繁在海南免税市场布局。去年9月,该集团将国内总部直接从北京迁入了海口,而后,海南省国资委还将其持有的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免”)51%股权无偿划转给了中国国旅集团。到了今年1月,海口两家市内免税店的同时开业,又让中国国旅集团补齐了海南免税的另一块拼图。

  在业内看来,本次海口免税城的投资计划,是中国国旅巩固其在海南免税业绝对主力地位的表现,也可以看出,近两年海南免税政策接连松绑后,国旅集团在此市场上确实尝到了不小的甜头。日前,海南省政府官网就发布消息称,据海口海关初步统计,今年上半年,三亚、海口、琼海4家离岛免税店销售免税品893.65万件、销售金额65.82亿元、购买旅客169.7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7.54%、26.56%和15.98%。

责任编辑:蒋晓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