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空人民币屡屡失败 美媒:与中国央行较量请三思

做空人民币屡屡失败 美媒:与中国央行较量请三思
2019年06月27日 11:26 参考消息网

  做空人民币屡屡失败 美媒:与中国央行较量请三思

  参考消息网6月27日报道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24日发表题为《不要与中国人民银行作对》的文章称,民间智慧表明,你不应该与一个用桶买墨水的人争论。投资者在与数万亿美元外汇储备的持有者对赌前应该三思。这就是投机者今年做空人民币的教训。

  文章称,尽管贸易紧张关系加剧导致5月份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大幅上升,但人民币对美元今年基本持平,汇率为6.87。

  为什么直接卖空人民币的做法到目前为止屡屡失败?

  文章认为,其中一个原因是,中国人民银行为支持人民币而在香港发行债券,吸收了一部分在境外流通的人民币。这反过来提高了短期利率,也提高了外国人押注人民币贬值的成本。中国人民银行上周发行了300亿元以人民币计价的债券。

  文章指出,本月20日,香港人民币隔夜拆借利率比在岸利率高1.5个百分点,是去年10月以来的最大差距。

  文章称,(中国)政府的美元储备中有多少会用来捍卫人民币?资本管制到底有多严格?不能很好地回答这些问题的投资者应该避免与中国央行较量。

责任编辑:李思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