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成贵铁路四川段周六开通 最低票价107元

定了!成贵铁路四川段周六开通 最低票价107元
2019年06月12日 17:00 成都商报

  定了!成贵铁路四川段周六开通!最低票价107元,成都1小时19分飙拢宜宾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尹沁彤

  官宣来了!

  成贵铁路四川段将于6月15日(本周六)

  正式开通运营!

  刚刚,红星新闻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获悉,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统一部署,成贵铁路四川段将于6月15日开通运营,成都到宜宾最快1小时19分就能到达!

  最快1小时19分15日开通后每日开行15对

  成贵铁路起于成都市,途经乐山市、眉山市、宜宾市、昭通市、毕节市,止于贵阳市。

  这条客运专线全长约632.6公里,其中成都东站至乐山站区段,也就是成都市民熟悉的成绵乐城际铁路南段,已于2014年12月正式投入运营,设计时速为250km/h。新建的线路继续南下,贯穿云贵川三省。

  此次开通的成贵铁路四川段,线路从乐山站引出后经犍为、泥溪、屏山、宜宾西、长宁,最后抵达成贵铁路四川段的终点站兴文站。

  红星新闻了解到,在成贵铁路四川段开通初期,每日开行15对动车组列车,成都到宜宾最快1小时19分就能抵达,比现在的普快列车最多节约4小时48分钟。

  二等座110元一等座176元

  你们最关心的票价来了!

  票价方面,记者从12306网站看到,成都到宜宾动车票价分两档,一等座最低171元,二等座和无座最低107元(成都南到宜宾西站)。

  其中成都东站至宜宾西站全程二等座票价为110元、一等座票价为176元,乐山站至宜宾西站全程二等座票价为56元、一等座票价为90元。

  
等到正式放票后,旅客们即可在12306网站、12306移动客户端、各车站窗口、车票代售点、自助设备等渠道购买开通首日及以后的成贵铁路四川段动车车票。

  该条新线开通,将结束川南地区没有动车的历史。根据此前计划,成贵铁路全线也力争在今年内拉通运营,进一步成为成都南向出川的重要通道。此后,成贵高铁可通过贵阳连接贵广高速铁路,成都至广州即可实现全线高铁。

  一路逛吃到宜宾

  成贵铁路四川段从成都出发一路开到宜宾,路上经过了很多个旅游景点,沿途还有无数美食。开通之后,这条铁路定然会成为新的“网红打卡”路线!

  此次即将开通的是成贵铁路乐山至宜宾段,共有乐山(既有)、犍为、泥溪、屏山、宜宾西5个车站,(注:长宁、兴文暂未开通),这些地方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赶快来了解一下吧!

  虽然长宁和兴文暂未开通,但是美食、美景攻略可以先收藏好,未来都能一条线路玩个遍!

  美食篇 

  犍为

  双麻酥

  不要看这个名字很普通,吃起来可是有浓浓的芝麻香!喜欢椒盐味道的小伙伴一定要尝尝。

  泥溪

  芝麻香糕

  泥溪芝麻糕,是宜宾市叙州区泥溪镇的著名特产,香味浓郁,吃起来香软可口,甜而不腻,和其他地方的芝麻糕比起来更加滋润,不干涩,不掉渣,入口即化。

  屏山

  包谷粑

  废话不说,直接点名!屏山的吕氏包谷粑天天排队,每天要卖出上千个。包谷粑的包心,跟包子和鸭儿粑的馅儿是一样的,芽菜和半肥半瘦的肉颗颗,是屏山最地道的味道。

  图片来源:当下宜宾

  宜宾西

  燃面

  宜宾燃面,至今已有百年历史。碎花生和碎米芽菜是它的标配。一碗正宗的燃面,色泽红亮,油而不腻,香味扑鼻,辣麻相间,拌完面后花生芽菜小葱都会在盘底。用松散红亮的面条裹上宜宾特色的碎米芽菜,和酥香的花生碎,才是正宗的吃法。

  宜宾荤燃面 摄影:Mandy

  烧烤

  在烧烤界里,宜宾的烧烤可是有绝对的话语权的。只有在宜宾才能吃到的天味香肠、一口爆浆的豆腐、折耳根烤鱼...想想都要流口水!

  葡萄井凉糕

  宜宾凉糕与普通大米制作的糕点截然不同,口感上鲜嫩爽口,丝丝顺滑。

  李庄白肉

  李庄白肉一定是选用皮薄肉嫩、肥廋比例恰当的猪肉加以多种酱料制成。李庄白肉主要集中在选料精、火候准、刀工绝、调料香四个要素上,吃起来清香爽口、肥而不腻,咀嚼化渣。

  高县土火锅

  宜宾的火锅品种多,但本地火锅当属高县土火锅的呼声最高。高县境内,有种底板泥含多种矿物质,用这种泥制作的土砂锅煮上高州盛产的笋子、木耳、菌子、芋头、黄花菜,名为“大汇菜”,非常美味。

  南溪豆腐干

  豆腐干是宜宾南溪的特产,也是中国的地理标志产品。南溪豆腐干质地密实、味道鲜美、咸淡适口、易于消化,反正就是好吃!

  黄粑

  宜宾黄粑又叫“富油黄粑”,糯米的软糯配上红糖的香甜,还会包一块肥肉,中和了竹叶的清香,这种用叶子包着的小黄粑,吃了根本停不下来。

美景篇美景篇

  蜀南竹海

  (暂未开通)

  长宁的4A级景区蜀南竹海

  120km的竹林

  《卧虎藏龙》《十面埋伏》的拍摄地

  夏天避暑休闲的好去处

  摄影:衡昌辉

  兴文石海

  (暂未开通)

  兴文县的石海洞乡

  第二批世界地质公园

  这里居住着数万苗族人民

  民风淳朴、民族文化浓郁

  摄影:王家斌

  李庄古镇

  长江边上的千年古镇

  保存完好的明清时期川南建筑

  是宜宾摄影爱好者的打卡圣地

  更有“李庄三白”

  白酒、白糕、白肉

  等你品尝

  南溪古街

  南溪区长达1000米的标志性建筑物

  林志颖、余文乐、林允

  也曾到此录过节目的古镇水乡

  街边当地美食餐馆众多

  夏天在此吃夜宵,很舒适

  屏山中都镇

  屏山是四川春天

  最早到来的地方之一,

  屏山中都县在每年2月

  就被金黄的油菜花包围,

  非常美丽。

  摄影:何海洋 

  僰人悬棺

  珙县境内悬崖上的僰人悬棺

  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古代少数民族“僰人”的一种葬制

  也是世界奇观和未解之谜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