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驻加大使:中加关系目前遇重大困难 但责任不在中方

我驻加大使:中加关系目前遇重大困难 但责任不在中方
2019年06月05日 09:21 环球时报

  我驻加大使:“相信加拿大会很好地处理同世界第一大和第二大经济体之间的关系”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特派记者 吴云】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当地时间4日在渥太华说,在当前百年未有的国际大变局形势下,“我相信加拿大会很好地处理同世界第一大和第二大经济体之间的关系。

  卢沙野当日在中国驻加拿大使馆接受了中加记者的联合采访。针对加拿大记者关于加拿大在中美之间能发挥什么作用的问题,他做了上述表示。

  他说,加拿大是中国的传统友好国家,是最早与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中国一向非常珍视中加两国关系。加拿大同时还是美国的重要盟国,同美国有着特殊的历史关系。在当前百年未有的国际大变局形势下,“我相信加拿大会很好地处理同世界第一大和第二大经济体之间的关系“。”中国本着合作共赢的原则愿同包括美国和加拿大在内的世界所有国家发展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

  在记者会上,他还表示,中加双边关系目前确实遇到了重大困难,但责任不在中方。中国政府愿同加方政府共同努力,相向而行,寻求解决问题的途径。我们希望能够消除造成两国关系困难的根源。

  针对不久前美国副总统彭斯要求加拿大禁止华为公司参与加拿大5G网络建设的表态,卢沙野说,希望加拿大根据自身利益独立做出是否采用华为5G技术的决定。

  他说,实际上,加拿大几家运营商在4G阶段已经使用了华为的设备,没有出现任何安全问题。从商业角度看,华为设备对加拿大5G发展是有益的。美国对华为的指责没有任何证据。美方极力主张禁止华为参与有关国家的5G网络建设,是美对华贸易战的一部分。美国动用国家力量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目的是阻止中国高科技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思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