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副董事长:美国政府限制华为措施开了危险的先例

华为副董事长:美国政府限制华为措施开了危险的先例
2019年05月25日 11:18 新华社

 在23日至24日举行的德国波茨坦国家网络安全会议上,华为公司副董事长胡厚崑表示,应以合作和理性应对数字安全挑战。

  胡厚崑在会议上发表主旨演讲说,数字科技快速发展带来许多新的安全挑战,没有个人、企业或国家能够单独应对这些挑战,希望所有利益攸关方能够理性、客观、基于事实评估风险,共同应对挑战。

  胡厚崑说,技术发展带来挑战的同时,也为诞生应对挑战的安全技术创造了机遇。华为将网络安全置于商业利益之上,这不仅适用于企业内部,也适用于华为整个开放的生态系统。

  美国政府近期宣布了针对华为的限制措施。对此,胡厚崑表示,华为受到了毫无依据的指控和非常不公的限制,这给华为在全球的数千家供应商和大量消费者带来了负面影响。这一草率决定影响了全球供应链,扰乱了市场竞争,违背了国际商业价值观,开了危险的先例。

  德国波茨坦大学哈索·普拉特纳研究所所长克里斯托弗·迈内尔当天主持会议时表示,网络安全是一项全球议题,面对复杂环境,各方应加强对话,共同寻找解决方案。

  迈内尔告诉新华社记者,华为作为一家成功的全球性企业,和哈索·普拉特纳研究所保持着研究和技术方面的交流,在全新、复杂的数字化世界里,各方更应该通过对话增进了解,“冲突没有益处,强迫只会导致反制”。

  德国波茨坦国家网络安全会议由波茨坦大学哈索·普拉特纳研究所举办,旨在为政商等界人士建立交流平台,讨论德国及全球网络安全状况,今年是第七届。(记者张毅荣)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