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怼蓬佩奥:一再制造华为谣言 始终拿不出证据

外交部回怼蓬佩奥:一再制造华为谣言 始终拿不出证据
2019年05月24日 15:06 人民日报客户端

  【相关报道】

  新一轮中美经贸磋商何时举行?外交部回应

  外交部回怼蓬佩奥:一再制造华为谣言,但始终拿不出证据

5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5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

  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华为公司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有很深的联系,让美信息在华为网络上流通将造成很大风险。在被问及是否有证据证明华为设备存在间谍问题时,蓬佩奥称,只要把信息交给中国共产党,实际上就构成了风险。美正让更多国家和公司理解华为的风险。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答:一段时间以来,部分美国政客一再制造关于华为的谣言,但始终拿不出各国要求提供的证据。美国国内也对美方挑起贸易战、科技战造成的市场动荡、产业合作受阻发出越来越多质疑。于是,这些美国政客不断编造各种主观推定的谎言试图误导美国民众,现在又试图煽动意识形态对立。但这是不合逻辑的,放眼世界,意识形态分歧并不必然妨碍国家间的经贸、产业、科技合作。中美建交40年来,美国两党历届政府不正是一直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政府一道持续推进、拓展、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吗?事实上,中美建交之初两国签署的首批政府间合作协议就包括了《中美科技合作协定》。

  另一方面,棱镜门事件也好、阿尔斯通事件也好,都让世人看清,所谓意识形态的趋同,也并没有妨碍美国对自己的盟友采取各种不正当的手段。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