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联4》“抵制剧透”生商机 商家发起一毛钱讨论群

《复联4》“抵制剧透”生商机 商家发起一毛钱讨论群
2019年04月25日 20:35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周世玲 实习生 曹梦怡)《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4月24日上映,粉丝“抵制剧透”一时成社交平台风潮,却促成了“分享剧情”变为商机。新京报记者今日(4月25日)发现,淘宝平台出现“复联4讨论群”,供看完电影者入群讨论。有商家称,建群系因“店长超级喜欢漫威”,产品目前收入仅几十元,不足以盈利。讨论群的网友评价称,群内讨论氛围很好,如商家产品是电影衍生品,这是一种不错的营销方法。

  群聊天截图。

  “分享剧情”成商机 有淘宝店家推介讨论群

  4月24日,《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下称《复联4》)上映。据猫眼App截至25日的数据,《复联4》的票房已超9亿元。

  随着电影的上映,“抵制剧透”行为一时成社交平台风潮,其中发起抵制的大部分是还没看过电影的粉丝,但也有跟风抵制者。某社交平台显示,有人甚至因剧透而被好友拉黑。

  随着抵制剧透行为成为风潮,有网店却瞄上了“分享剧情”的商机。有媒体报道称,有网店商家为看完电影忍不住想剧透和讨论剧情的观众们准备了一个解决方案:花上很少的钱,凭电影票的票根,即可加入微信群讨论。入群资格被当作“商品”上线。

  今日(4月25日)中午,新京报记者以“复联4”为关键词在多家电商平台进行检索,发现确有平台存在类似商品。

  淘宝上的类似商品共3件,商品名为“复联4讨论群周边衍生品电影看完首映不用忍凭票根进群”,来自不同商家。商品价格低廉,2件为1毛钱,1件为1分钱。其中一件售价为1毛钱的商品,截至发稿时,月销量已达436人,另外两件月销量为0人。

  上述商品的介绍均采用同一张配图,图中《复联》的角色之一美国队长做出噤声的手势,旁边配文为“终局之战,不得剧透”,但“不得”二字被红色笔迹划去,改为“可以”,并备注“来群里!复联4讨论群!”

  商品介绍中声明,“晒票根进群,仅供看完《复联4》首映的观众讨论,勿讨论其他问题,严禁擅自拉人,发现即删”,以及“请勿将带有剧透内容的讨论群截图发给朋友,如果发了,引起的一切后果淘宝店概不负责”。

  客服称商品非为盈利,收入才几十元

  新京报记者今日点进有销量的商品的链接,花费了0.1元,下单购买。该店客服给新京报记者私发了一个微信二维码,根据提示,记者添加了该客服的微信,随后客服邀请记者进入一个名叫“喵屋复联4激情剧透群”的微信群。

  该商家的客服向记者透露了成立讨论群的原因,“老板看完首映后,找不到能聊剧情的人,于是晚上弄了这个。”当被问及是否以盈利为目的时,该客服称,上架商品以来,总共收了几十元钱,还不够客服一天的工资,“大家开心就好”。商家的店面显示,店内产品多为二次元产品,暂未见其他《复联4》的相关产品。

  新京报记者随机和群内网友了解到,发现他们都向商家展示了票根,才能入群。而记者没有展示票根,却可以直接入群,群内也存在一些没看过电影的人,且有人恶意刷屏。对此,客服回应称,“我们都是以票根为准的,如果有人混进来,确实也没办法。”

  网友:群讨论氛围好,产品系不错的营销

  新京报记者随机翻阅讨论群里网友信息可见,群友来自各地,包括河南、安徽、上海等。

  记者入群时群内已有290人,讨论热烈,内容多为《复联4》的剧情,以及漫威系列电影内容,每隔几分钟微信消息就会增至“99+”。截至发稿时,该群成员已增至327人,并且人数还在持续增长。

  讨论群中,一位来自内蒙古的网友吴丽(化名)与记者交流了入群体验。吴丽说,自己并不算是漫威的铁粉,但特别爱看电影。谈及为什么会加入讨论群时,吴丽表示,自己在刷微博时,看到有网友将群聊截图发布在微博上,觉得挺有意思。

  “我感觉群内氛围挺好的,讨论一直很热烈,大家都互相科普、交流”,吴丽说,淘宝商家这种做法,算是个不错的营销,“如果店铺和这个电影的衍生产品有关的话,应该会是个更好的宣传。”

  来自山东潍坊的刘意(化名)告诉新京报记者,自己是五年的漫威粉,看到QQ空间有人发这个群,就在淘宝购买进群。刘意个人感觉淘宝商家此种操作方式挺好的,“大家一起讨论,比自己看完憋着要好很多。”

责任编辑:鲍一凡

商家 商机 票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