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注入新动能 永泰能源构建发展新格局

“一带一路”注入新动能 永泰能源构建发展新格局
2019年04月25日 20:17 新京报

  “一带一路”注入“新动能” 永泰能源构建发展新格局

  4月25日至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自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一带一路”建设已成为推动沿线国家经济发展的一大动力。商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8年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货物贸易总额超过6万亿美元,年均增长4%;中国企业对沿线国家和地区直接投资额超过900亿美元。 

  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国内能源行业利润在2%左右,而在东南亚等国家可高达20%,海外能源市场空间巨大。而作为A股最大的民营能源上市公司,永泰能源在近些年持续探索未来能源发展的趋势,力求实现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

  华瀛石化将成为其新增长点

  据了解,永泰能源是集煤炭、电力和石化三大主营业务为一体的大型综合能源集团,总体资产规模已达千亿元。

  旗下华瀛石化燃料油调和配送中心处于“一带一路”战略重要节点,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毗邻香港、深圳;既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也具备深水港口、超大油轮接卸的30万吨原油码头及115万立方米油库的公用型码头优势,可为国际集装箱、油轮等大型货轮提供保税船供油业务。

  此外,华瀛石化项目还将建立油品供应平台,联合华南地区石化行业上下游客户形成协会组织,继而使其成为华南沿海地区乃至全国重要的原油、燃料油等石油产品的贸易、仓储和中转中心。立足惠州,辐射全国乃至东南亚市场。

  永泰能源总经理常胜秋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华瀛石化将成为永泰能源新经济增长点。

  推进多元化、高质量发展

  电力板块方面,永泰能源总装机容量达1244万千瓦,其中已投运装机规模812万千瓦,在建及规模装机432万千瓦。曾参股中国核电“走出去”项目的永泰能源华晨电力推进了其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能源领域的布局,拓展了其业务领域的更多可能性。此外,作为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燃气机组,永泰能源张家港华兴二期2×400MW9F级燃气轮机热电联产项目预计将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投产。投资60多亿元的国投南阳电厂项目一期工程将建设两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火电机组,投产后将进一步缓解南阳市乃至豫西南地区用电紧张问题。

  煤炭板块方面,永泰能源的煤炭资源储量在38.73亿吨,优质焦煤保有储量9.85亿吨,可以确保1000万吨焦煤稳产30年以上。与此同时,该公司不断开拓国际煤炭资源市场,目前在澳洲已经拥有7.8亿吨优质煤炭资源。

  该公司表示,未来,在“一带一路”政策的助力下,公司将从多元层面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活力与实力,进一步提升行业地位。

责任编辑:鲍一凡

永泰能源 一带一路 动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