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 "走出去"拉动经济实现共赢

"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 "走出去"拉动经济实现共赢
2019年04月25日 19:47 央视

  央视网消息 在共建“一带一路”扩大开放的大背景之下,中国企业也纷纷进军海外市场。企业走出去为参与“一带一路”共建的世界各国带来了新的机遇,也开创了各国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这几天,北京的一家生产能源设备的民营企业,正在加紧调试出口古巴、俄罗斯、沙特等国家的大型发电机组,并且准备月内发货,运往这些国家。

  北京博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浩:2013年,我们在国内的项目比例占到90%,国外的比例只占到10%。2018年,我们在海外的项目已经达到75%到80%左右了。这几年,每年产值跟利润都是翻番,主要得益于“一带一路”。

  古巴电站总经理:中国企业的技术非常好,中国是我们全球最好的合作伙伴。中国企业投建的这个电站,可以为我们全省提供用电。

  中国企业积极走出去,山东岚桥集团于2016年收购巴拿马最大港口科隆自贸区的玛岛港,这是中国企业在巴拿马建设的最大现代化集装箱码头,为实现“一带一路”沿线港群协同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眼下,中国与萨尔瓦多共建横跨当地三省25市共计2787平方公里的萨尔瓦多国际港口园区,推动建设萨尔瓦多丰塞卡湾区域经济带,打造面向南美洲、辐射全球的高质量自由贸易区网络节。

  伴随“一带一路”倡议国际化走深、走实,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把自身的发展战略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相对接,包括俄罗斯“欧亚经济联盟”、蒙古国的“草原之路”、越南的“两廊一圈”、柬埔寨的“四角战略”、欧盟的“容克计划”、非洲国家的工业化战略等,实际上,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开始认识中国,熟悉中国,赞美中国。

责任编辑:霍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