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央企承担“一带一路”项目3120个

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央企承担“一带一路”项目3120个
2019年04月25日 18:43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洁)在4月25日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企业家大会上,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在发言中透露,到目前为止,中央企业共承担“一带一路”建设项目3120个;中央企业将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肖亚庆介绍,到目前为止,中央企业共承担“一带一路”建设项目3120个。通过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中央企业加快了自身国际化进程,国际化经营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促进了沿线国家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带动了当地就业,改善了生活环境,推动了经济增长;同时,也为当地产品走向中国、走向世界打开了方便之门,增强了贸易往来、要素流动和人文交流,在促进经济全球化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肖亚庆还指出,中央企业将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我们鼓励中央企业与沿线国家和地区各类企业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通过组建联合体、合资公司、产业联盟和实施总分包等各种形式,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开展交流合作,既可以在双方市场开展合作,也可以一起开发第三方市场,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以外的市场,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开放合作新格局。”肖亚庆称。

责任编辑:鲍一凡

肖亚庆 一带一路 国资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