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论坛发3个绿色倡议 推动防范生态环境风险

"一带一路"论坛发3个绿色倡议 推动防范生态环境风险
2019年04月25日 17:51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为)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今日(4月25日)下午举行绿色之路分论坛。论坛发布“一带一路”绿色高效制冷行动倡议、“一带一路”绿色照明倡议、“一带一路”绿色走出去倡议。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国家开发银行等20余家发起方共同发出上述倡议。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今日(4月25日)下午举行绿色之路分论坛。摄影/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绿色高效制冷行动倡议提出,制冷行业的绿色发展和能效提升,有助于应对气候变化国际目标和各国能效目标的实现,促进可持续经济增长和社会繁荣,推动落实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实现相关领域可持续发展目标。倡议提出,开展能力建设,支持绿色制冷商业模式创新,寻求和促进技术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绿色制冷技术的创新和研发。

  绿色照明行动倡议提出,推动半导体照明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推广应用,包括城市道路、公共机构、工矿、商厦和家庭等功能性照明的新建和改造。营造“生态系统”。围绕半导体照明产业链,在技术、产能、标准、人才以及资本等各方面广泛开展交流合作。

  绿色走出去倡议提出,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促进资源节约和高效利用,联合防范生态环境风险,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共同守护地球美丽家园。

  这个倡议向所有金融机构倡议,不断完善绿色金融产品体系和标准体系,创新金融工具,切实降低绿色项目的投融资成本,把更多的金融资源配置到促进沿线国家绿色产业发展和产业绿色化升级的重大项目中。向所有项目投资单位发出倡议,共同建设绿色循环低碳的产业园区,进一步推进资源节约、污染防治、循环经济、清洁能源、生态修复与保护等领域项目的联合投资和务实合作。向所有工程设计和施工企业发出倡议,开发绿色施工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与新工艺,以符合项目建设所在地生态环境标准、适应当地居民生态环境需求为准绳,推动绿色建造规范化、标准化。

责任编辑:鲍一凡

一带一路 绿色 生态环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