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分论坛现场:俄州长推销大豆 日知事推销大米

一带一路分论坛现场:俄州长推销大豆 日知事推销大米
2019年04月25日 17:39 新京报

  一带一路分论坛现场:俄州长推销大豆,日知事推销大米

  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玉坤)4月25日下午,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行地方合作分论坛。在论坛现场,俄罗斯阿穆尔州州长瓦西里·奥尔洛夫和日本富山县知事石井隆一在发言时,分别“推销”了各自特色农产品

  俄罗斯阿穆尔州与中国黑龙江省毗邻。瓦西里·奥尔洛夫说,他们州与黑龙江省已经有几个重要合作项目,但双方都认为,应该把合作推向更深层次。

  “中国有句话,叫‘要想富先修路’,我们也修了很多沟通之路,包括输气管线、石油管线等,布拉戈维申斯克市(海兰泡)与黑河之间的公路桥也开始建设。”瓦西里·奥尔洛夫说,他们是俄罗斯接待中国游客第四多的州。

  瓦西里·奥尔洛夫还在现场“推销”了阿穆尔州的特产。

  “我们的南雅库特地区,交通不便,但是资源很丰富,希望把货物卖到中国。此外,我们州有200万公顷黑土带,大豆和豆油是重要产品,还出产乳产品和畜牧产品,也希望能够出口到中国来。”瓦西里·奥尔洛夫说。

  富山县知事石井隆一也在现场“推销”了他们县的特产——大米。

  石井隆一介绍,富山县在日本中部,面向日本海,是松村谦三先生故乡,松村先生生前致力于推动两国友好往来。富山县在中国有200多个办事处,100多家企业在中国投资发展。

  他表示,富山大米和速食米饭现在也出口到中国,富山县新品牌大米“富富富”蒸出来的米饭香气宜人,希望中国朋友可以购买品尝。

责任编辑:鲍一凡

大豆 一带一路 知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