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5年养老金将耗尽?人社部:能够长期按时足额发放

2035年养老金将耗尽?人社部:能够长期按时足额发放
2019年04月23日 13:46 央视财经

  2035年养老金将耗尽?刚刚,人社部回应了→

  今天上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2019年一季度新闻发布会,针对近期有研究机构发表报告称,2035年养老保险金将要用光这一说法,人社部回应称“完全能够保证养老金的长期按时足额发放”。

  聂明隽也明确,“对于养老保险可持续发展问题,中央高度重视,未雨绸缪,已经制定了一系列积极的、综合的、科学的应对措施,完全能够保证养老金的长期按时足额发放,完全能够保证制度的健康平稳运行。”

  聂明隽表示,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加深了解:

  一是通过实施降低社保费率的综合政策,做大养老保险蛋糕,形成企业发展与养老保险制度发展的良性循环。

  二是通过实施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均衡地区之间的养老保险负担,帮助困难地区确保发放。

  三是不断增加战略储备基金,今后还将继续做大做强。目前,全国社保基金已有2万亿左右的战略储备,而且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的工作已经启动,今后还将继续加大划转力度。

  四是各级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的资金投入是逐年增加的,“今年中央财政安排企业养老保险的预算资金达到了5285亿元,同比增长9.4%,地方财政也相应做出了资金安排。”

  五是人社部将会同有关部门采取综合措施,积极稳妥地开展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加大基金中央调剂力度、不断提高统筹层次、加强基金监管等,同时不断加强制度的自身建设,使制度内在的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约束机制更加健全。

责任编辑:霍琦

人社部 养老金 养老保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