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大学录取胡彦斌:与罗志祥合作生意 手握十余公司

湖畔大学录取胡彦斌:与罗志祥合作生意 手握十余公司
2019年03月26日 22:03 新京报

  胡彦斌被湖畔大学录取:与罗志祥合作生意 手握十余公司

  新京报讯(记者 阎侠)今天下午,胡彦斌在明星、音乐人、好声音导师等头衔之外,以董事长身份登上微博热搜榜首位。

  热搜话题为#胡彦斌以董事长身份被湖畔大学录取#,根据湖畔大学官方微信发布的2019湖畔大学五期学员名单可知,胡彦斌作为纽班文化董事长成为湖畔大学的一员,其同学有优信集团戴琨、香飘飘蒋晓莹、水星家纺李来斌、鱼跃医疗吴群、水滴互助沈鹏、车和家李想、keep王宁等人。

  3月26日晚上,水滴互助创始人兼CEO沈鹏告诉新京报记者,他此时正在和胡彦斌等同学一起聚餐,这是他第二次和胡彦斌接触,沈鹏认为:“胡彦斌不仅是一个有音乐天赋的歌手,而且很有音乐情怀,他现在做的音乐教育就是为了让更多可能对音乐感兴趣的人更好地享受音乐的快乐。”

  据沈鹏介绍,在湖畔大学上课的这三天,他们一起夜行、学打鼓、排节目……“能够和胡彦斌做同学我很开心,他已经是一个很优秀的创业者,他人也很nice,同学想要拍照合影的时候,他都很主动配合。”

  水滴互助创始人兼CEO沈鹏和音乐人胡彦斌,摄于今晚(3月26日)聚餐。受访者供图。

  名下公司10余家,

  罗志祥为其合作伙伴之一

  近年来,明星投资已经司空见惯,除了影视收入、综艺节目、广告代言、游戏代言,明星纷纷通过投资拓展自己的商业帝国。目前已经在影视圈销声匿迹的任泉,可谓是投资界的高手;而赵薇更是因为搞投资屡屡登上经济新闻的头条。

  胡彦斌也很早就加入了明星创业大军。26日胡彦斌以董事长身份被湖畔大学录取后,胡彦斌通过个人微博表示:“董事长的称呼真的太有距离感了,还是‘胡老师’比较温暖。”

  天眼查资料显示,胡彦斌作为法定代表人的企业有4家、作为股东的企业有14家、作为高管的企业有12家、疑似拥有27家企业的实际控制权。

  在胡彦斌作为法定代表人的4家企业中,最早的一家成立于2013年5月30日,名为上海太歌文化传媒工作室,胡彦斌持有其100%的股份。

  另外三家为上海太歌影业有限公司、上海耀人缔歌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牛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其中,上海牛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大股东为罗志祥,其持股比例为60%,剩余的40%股份由上海核乐文化传媒工作室(有限合伙)持有,而胡彦斌持有上海核乐文化传媒工作室(有限合伙)99%的股份。

  上海纽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7月,注册资本超过900万,胡彦斌为其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6.38%。纽班文化的首款产品是一款音乐教育类APP,名为“牛班”。

  沈鹏告诉新京报记者:“胡彦斌给我举过一个例子,他说很多人小时候是为了考级而学音乐,考完之后就彻底放弃了音乐,他希望的是大家学完音乐之后,生活能因此变得更快乐,这是他创业(创立牛班)的初衷。”

  胡彦斌曾与乐华文化有交集,

  纽班文化投资方中现上市公司电光科技身影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胡彦斌曾与乐华文化有过交集。

  乐华文化是一家经纪公司,旗下艺人有吴宣仪、孟美岐等,该公司曾在新三板挂牌,2018年3月,乐华文化从新三板摘牌;同年5月,公开资料显示,乐华文化正在接受上市辅导。

  根据乐华文化于2015年发布的公开转让说明书可知,胡彦斌工作室为其2013年前五大供应商之一;截至2014年年末,乐华文化对胡彦斌的应收款余额约为22万元。

  另外,新京报记者发现,胡彦斌参与创立的上海纽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其投资方背后也有上市公司的身影。

  2015年12月9日,上市公司电光科技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与乐清丰裕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发起拟设立教育产业基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自筹资金不超过15000万与乐清丰裕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丰裕投资”)联合拟发起服务于电光科技并购与产业整合的互联网教育产业基金,基金设立总规模5个亿。

  2016年1月25日,乐清丰裕教育产业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纽班文化签署了《投资协议书》,投资金额为1820万元,获得纽班文化28%的股份。

  电光科技方面表示:增资纽班文化,符合公司教育产业的发展方向以及设立丰裕基金积极培育特色教育培训公司的目的,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教育基金产生的投资收益可以为上市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都将产生积极影响。

  新京报记者 阎侠 

责任编辑:鲍一凡

湖畔大学 胡彦斌 罗志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