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白鹭岛度假村原开发商自杀始末

南京白鹭岛度假村原开发商自杀始末
2019年01月15日 09:5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南京白鹭岛度假村原开发商自杀始末

  乐居财经 

乐居财经 房慧 发自南京乐居财经 房慧 发自南京

  凛冬已至,怎么活下去成了很多中小房企必须思考的问题。

  近期南京地产界发生了一件让人扼腕叹息的事,一位本土颇具传奇色彩的开发商因不堪债务重负,自杀身亡。他的离世被指跟白鹭岛国际生态旅游度假村的开发有关。

  梦想开始

  白鹭岛,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城西北13公里处,距古都南京50公里,是省级森林公园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这里的青山秀水,自然是做旅游地产的好地方。

  张旭东,南京乡村大世界投资旅游实业有限公司的大股东和法人代表,曾被媒体评选为南京房地产市场十大推动人。早在2000年,他就投资了溧水的无想寺风景区建设,一举成功。2001年,他又在南京八卦洲建成了华东地区第一个以江沙为主题的公园——八卦洲沙漠风情园,事业再上一级台阶。

  在南京开发旅游地产接连成功后,张旭东的目光也看的更远。南京都市圈白鹭岛的好山好水获得了他的青睐,2005年,白鹭岛国际生态旅游度假村开始开发建设,从项目的占地来看,无疑这是张旭东接手的一个大项目,区内规划总面积4.2万亩,核心开发1.7万亩、其中水面2000亩。据项目设计显示,度假村建成后将分成白鹭岛森林公园、白鹭保护区、湖泊观光区、国际度假村和佛教文化五大块。

  为了该项目,张旭东本人也可以说是倾其所有,据他曾经的一位下属表示:他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开发商和投资商,他住在普通小区,家里没有豪宅、豪车、名表,子女也非留学海外。他的生活条件甚至连中产都达不到。他把所有的积累、精力都投入到他想打造的理想人居蓝图。他与业主、员工的关系也远非传统的买卖和雇佣关系,而更多是携手并肩兴衰与共的同道人。

  2008年,白鹭岛在南京开始大规模的宣传,张旭东给购房者描绘了一个完美的养生度假、休闲投资蓝图,有近一千多位购房者,在该项目置业。在媒体眼中,张旭东是一位理想主义者,不少人表示被他的执著深深感动。

  资金链断裂

  2013年,该项目曝出了资金链断裂的消息,据《南京晨报》报道,白鹭岛国际生态旅游度假村的负责人在2013年6月初“跑路”,度假村于6月18日关闭停业。在停业整顿一个多月后,白鹭岛度假村项目所在地滁州来安县,首次以官方发布的形式对外披露事件进展,同时对外招徕投资企业。

  至于造成公司资金链断裂的原因,一方面是张旭东除了开发白鹭岛之外,还在马鞍山、镇江同时投资开发了数个项目,仅白鹭岛项目当时的债务量就逼近2亿元;另一方面是张旭东借了大量高利贷。

  该事件也引发了大量关注,一批南京业主还“组团”成立了维权小组,直接和白鹭岛度假村所在的政府联系。有业主表示:“在度假村开发销售的时候,当地政府的管理存在严重问题。”度假村内的不少开发组团,用地既无指标,也无规划,其在对外销售的时候更无监管。

  白鹭岛资金链断裂的同时,张旭东开发的其他项目也陷入了烂尾状态,2014年10月28日的《滁州日报》,刊载了该项目的转让公告,滁州白鹭岛国际生态旅游度假村有限公司资产评估价为2.48亿元,转让价不低于2.5亿元。

  有知情人士表示,传言的张旭东“跑路”实非跑路,而是被控制,失去与外界联系的能力。但即使在那样的情况下,他还在寻求转机,寻求资源,重整项目。他所重整的,并非再开辟一个新天地,而是想将白鹭岛、舜耕再崛起,以对得起那片山水和追随的业主。

  如今的白鹭岛

  白鹭岛地处江淮分水岭,具有南北交汇独特的地理与气候特征,自然与人工的杰作,也是国内屈指可数的湿地森林岛。在张旭东操盘期间,白鹭岛度假村一直推广的是“中国·来安”,让十几年前毫不知名的来安为南京人所熟知。

  2015年6月5日,团力兴业(来安)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接手该项目。

  开发至今,据度假村的官网显示,项目现已建成的旅游度假基础具备了旅游、健身、运动、观光、休闲、度假、餐饮、会议、娱乐等功能。白鹭山庄、碧云山庄、御龙山庄、拓展基地、观鹭阁、御龙岛、情人岛、天然浴场、森林级汤池、文华酒店以及道路、步道、停车场、网络、通信、医护、购物等基础设施健全;海棠、花红、桃树、芝樱、玫瑰五大园已初具规模。白鹭岛正在全新打造一个乐玩、雅玩、野玩及康体养生养老为一体的国际生态旅游度假胜地。

  外人无从得知,在白鹭岛项目转手后的1300多个日日夜夜,他又承载了怎样的压力,正如曾经与其同行的人所言:而今,所有的文字都不足以准确概论他的一生。除了他的至亲家人,没有谁能体会他前行的负重。

  壮美的白鹭岛,承载不了理想者的情怀。寥寥几笔,难述始终,生命可贵,愿逝者安息。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