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手房价格松动:炙手可热的地段中介撤电脑

北京二手房价格松动:炙手可热的地段中介撤电脑
2018年12月10日 00:21 央视财经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北京二手房价格“松动”:炙手可热的地段中介撤电脑,业主降价幅度可达…

  在上个月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今年10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中,全国二手房价格出现了一些明显变化。记者随后对北京和广州的二手房市场进行了调查采访。 

  记者调查:二手房市场开始降温

  位于北京东四环外的十里堡地区,周边交通发达,一直是二手房成交比较活跃的地方。记者走进了一家中介门店,里面却是冷冷清清。 

  北京朝阳区某房地产中介 左艳峰:现在,我们好多电脑都给撤了,好多人员也缩减。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目前这一地区的二手房价格已经出现了松动,部分业主不同程度地将价格下调5%左右,有的甚至达到10%。而根据北京市住建委的数据显示,10月份北京二手住宅整体网签量仅为8879套,再次跌进单月成交万套以内。

  在广州,相关中介数据显示,11月份,广州市二手房交易市场比较低迷,网签量为6931套,环比减少15%。不少广州老城区的二手房,一直处于无人问津状态。 

  广东省广州市民:暂时不会买,因为现在国家的政策很明显慢慢调控着,有可能会下降,就算不下降也会稳定着,现在买风险有点大。

  多名房地产中介经纪人告诉记者,政府对楼市的总体调控和相关金融政策的出台,致二手房市场降温明显。

  近日,广州市住建委与市国规委联合起草的《关于对新增租赁住房有关管理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明确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村集体可自主出租经营,也可与住房租赁企业等合作出租经营新增租赁住房。

  今年9月,北京出台公积金贷款新政,规定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与缴存年限挂钩,每缴存一年可贷10万元,最高可贷120万元,且“认房又认贷”,二套房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从80万元降低到60万元。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刘为民:大家对于市场的判断,可能从过去的焦虑变为一种观望,这体现了整个房地产调控在二手房市场上已经呈现出了阶段性成果。 

  “

  你家那里的房价“松动”了吗?

责任编辑:李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