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11月CPI PPI同比涨幅回落

国家统计局:11月CPI PPI同比涨幅回落
2018年12月09日 16:47 央视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央视网消息: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数据显示,11月份,我国物价总体保持平稳态势,其中,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也就是CPI同比上涨2.2%,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也就是PPI同比上涨2.7%,涨幅均有所回落。

  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2%。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2.5%,非食品价格上涨2.1%;1-11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2.1%。在食品中,鲜果、牛羊肉、鸡蛋价格涨幅较多,猪肉价格下降1.1%,降幅连续第6个月收窄。在非食品中,汽柴油价格、居住价格、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价格涨幅较多。

  再看工业品价格,11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2.7%,涨幅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1-11月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3.8%。在主要行业中,涨幅回落的有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等,涨幅扩大的有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和非金属矿物制品业等。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