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中粮远洋招商等房企双11促销卖房 打折抢市

万科中粮远洋招商等房企双11促销卖房 打折抢市
2018年11月12日 23:20 每日经济新闻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双11”千万级项目大战 优惠促销对楼市提振作用不明显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林菁晶    

  “‘双11’期间我什么都不能说,有兴趣咱们可以等结束后再聊。”11月11日,京东房产总经理曾伏虎在电话中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如是说,言语间显得轻松而神秘。

  今年“双11”,京东房产依然打出了声势浩大的促销广告,仅北京地区就至少有30个项目参与。而中国金茂、中冶置业、富力地产、北京万科等四家房地产公司更是开通了直营通道,有的甚至在店铺页面直接放出了2万元到5万元的优惠券,等待着购房者们自行领取。

  面对有些冷淡的市场,不仅是跃跃欲试的电商,各个代理机构也希望趁“双11”推出一大波促销活动,以弥补“金九银十”的惨淡业绩。

  商家永远希望顾客多买,如同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谈到“双11”时所说:“四季度永远是零售销售的黄金期,我们10月初有了国庆假期,第二个高峰期是圣诞购物季,11月是最好的窗口期,是做一场大促销的极好时机!”

  然而,促销卖房却并非如此简单。

  销售业绩差强人意

  回顾去年“双11”,京东房产还曾携手居理新房在苏州进行过一次促销,销量共计100余套。

  而今年,当记者询问居理新房“双11”的促销情况时,该公司北京分公司咨询部主管徐宏伟显得有些不以为然:“其实这次活动和房企平时的优惠都差不多,遇上个特殊点的日子,例如中秋、国庆等都会有优惠的。”

  而早在2014年,京东金融就联合过远洋集团开展互联网营销,试水房地产众筹。2015年,京东也曾在“618”店庆当天,推出千套特价房,其中涉及万科、首开、中信等43家开发商的80个项目。不过,这些活动大都收效甚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电商平台的优惠大多集中在那些一直在促销的楼盘,“双11”期间的打折和立减活动也是平时常见的促销手段,而这些优惠活动在动辄千万元的购房款面前显得单薄无力。

  对此,北京万科方面也坦言:“此次活动主要是配合京东的促销活动,优惠的力度属于正常范围。”

  市场难借“双11”逆袭

  促销的不仅只有房产电商,房产中介们也试图借着“双11”的东风力挽狂澜,弥补今年“金九银十”的惨淡业绩。

  房天下的官网上赫然打出“双11”特价房的广告招牌,推出了超级秒杀和独家优惠活动,并提供九折或价值不等的抵用券;诸葛找房和居理新房的首页显眼位置也赫然显示着“双11”促销活动的广告。

  声势最浩大的要数合硕机构,其组织了北京50个房地产项目进行打折抢市。在这份北京打折楼盘名单中,万科、中粮、远洋、招商等大型品牌房企在北京开发的楼盘均在列,参与楼盘达到50多个。根据其打出的招牌,“本次参与打折的楼盘一共提供150余套特价房,根据市场价格测算,这批房源的优惠总金额高达5000万元。”

  据悉,合硕机构推出的150套房源已被全部认购一空,“双11”当天的认购额为11.08亿元。

  对此,合硕机构首席分析师郭毅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北京的情况是购房需求在观望在等待,合硕整合各个开发商进行优惠促销,目的还是在提振市场信心,激发潜在的购房需求。”但同时她也表示,优惠房源的总套数也不过150套左右,“如果说对单一项目起到多大的提振作用,我觉得可能做不到。”

责任编辑:李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