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税中方将拒绝新贸易谈判?耿爽:再强调两点

美加税中方将拒绝新贸易谈判?耿爽:再强调两点
2018年09月17日 22:42 环球时报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美加税中方将拒绝新贸易谈判?耿爽:再强调两点!

  此前,有外媒引述“知情人士”的话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下达指示,要推进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计划,可能在17日宣布向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预计税率约为10%。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天回应称,如果美方对华出台任何新的加强关税措施,中方将不得不作出必要的反制,坚决维护我们自身的合法权益。

  耿爽说,关于中美经贸问题,上周商务部同事和他本人都多次作出过回应。我再强调两点:第一,如果美方对华出台任何新的加强关税措施,中方将不得不采取必要的反制,坚决维护我们自身的正当合法权益。第二,贸易争端升级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我们始终主张在平等互信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进行对话、协商才是解决经贸问题的唯一途径。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可能在今日宣布向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预计税率约为10%。《华尔街日报》援引熟悉局势的消息人士报道称,在美国宣布再次实施贸易关税的背景下,中国可能拒绝参加与美国的新一轮贸易谈判。

责任编辑:万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