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住房抵押贷款RMBS发行1361亿元 创历史纪录

二季度住房抵押贷款RMBS发行1361亿元 创历史纪录
2018年08月20日 19:18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8新浪十佳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大赛分为个人赛和团队赛,将通过线上答题、理财话题直播、线下答辩等全方位多形式选拔银行理财精英,优胜选手将有机会拿万元现金大奖、享千万流量打造个人IP。【点击报名

  二季度住房抵押贷款RMBS发行1361亿元,创历史纪录

  8月20日,据穆迪数据,2018年第二季度,中国共完成33笔资产证券化(ABS)交易的发行,总额达人民币1940亿元,远超一季度的4笔发行交易、790亿元的发行额。其中,中国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RMBS) 发行额创下纪录,在ABS发行总额中的占比约为70%。

  2018年第二季度,按资产类别划分, 包括13笔银行发起的RMBS交易,发行总额1361.1亿元,创下单季最高纪录,约为2017年第二季度的7倍。5笔汽车贷款ABS交易,发行总额为221.2亿元,原始权益人包括国内商业银行和汽车制造企业旗下汽车金融公司。3笔抵押贷款证券 (CLO) ,总额262.3亿元的企业贷款完成证券化。两笔消费贷款ABS交易,51.2亿元的消费贷款完成证券化。10笔不良贷款ABS交易,发行额创纪录。此前不良贷款ABS交易于2016年开始在国内发行,二季度不良贷款ABS发行总额为人民币42.8亿元,通过上述交易,人民币214.1亿元的不良贷款资产完成证券化。

责任编辑:陈合群

不良贷款 纪录 发行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