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回应美升级贸易战威胁:中方已做好充分准备

商务部回应美升级贸易战威胁:中方已做好充分准备
2018年08月03日 00:13 新浪财经综合

  商务部回应美升级贸易战威胁:中方已做好充分准备

  来源:经济参考报 

  商务部网站8月2日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方拟提高我国输美产品税率发表谈话表示,对于美方升级贸易战的威胁,中方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将不得不作出反制。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美方这两天有两个动作,一方面发表声明,要把对中国2000亿美元输美产品的征税税率由10%提高到25%,另一方面四处散风,要和中方恢复谈判。

  “美方不仅不顾全世界的利益,甚至也不顾美国普通农民、企业家和消费者的利益,对中方玩弄软硬兼施的两手策略,这种做法对中方不会有任何作用,也使世界上反对贸易战的国家和地区感到失望。”商务部发言人称。

  据悉,当地时间2018年8月1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发布正式声明,表示根据特朗普总统的要求,考虑将对华301措施中2000亿美元产品清单的征税税率从10%增至25%。2018年7月10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关于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10%的进口关税清单。征税产品清单包括6031个税目,2018年贸易额约为2000亿美元。

  商务部发言人指出,对于美方升级贸易战的威胁,中方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将不得不作出反制,以捍卫国家尊严和人民利益,捍卫自由贸易和多边体制,捍卫世界各国共同利益。同时,中方一贯主张通过对话解决分歧,但前提是必须平等相待和信守诺言。

  “美方对中方的种种无端指责,根本目的是打压中国的和平发展。”商务部发言人指出,中方一贯认为,坏事可以变成好事,挑战可以转化为机遇,我们对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充满信心。

  针对特朗普政府提出将对价值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征收关税,税率从10%上调至25%,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日也表示:第一,我们奉劝美方端正态度,不要试图搞什么讹诈,这对中国不起作用。第二,我们奉劝美方回归理性,不要一味意气用事,这样最终会伤害他们自己。

  记者从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获悉,由于美方征税税率的变化,公众书面评论意见的提交截止时间从8月30日推迟至9月5日;申请参加听证会的时间延期至8月13日。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有关负责人提示,企业可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后期发布的程序提交反对征税意见,或发动美国进口商或客户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提交相关评论意见。

责任编辑:魏雨

贸易战 中方 美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