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中美贸易战规模会不会进一步扩大取决于美方

商务部:中美贸易战规模会不会进一步扩大取决于美方
2018年07月12日 18:40 商务部网站

  商务部于7月12日15:00召开7月第2次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

  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卫视】:请教中美贸易战的相关问题,双方开征加税之后,中美是否有磋商?下一步是否有磋商安排?现在美国拟出了新清单,是否意味着中美贸易战会进一步扩大?还有消息称特斯拉已经与上海达成协议,预备在上海建厂,请问您有何评论和预期?

  【高峰】:关于你提到的第一个问题,中方已经多次表明,磋商的前提是信用。据我了解的情况,目前双方尚未就重启谈判进行接触。

  关于你提到的中美贸易战规模是不是会进一步扩大的问题,我想这完全取决于美方。对于贸易战,中方的态度是明确的、一贯的,我们不愿打、不怕打、必要时不得不打。这是多边对单边,开放对保护的原则性问题,中方没有别的选择。

  升级贸易战,不仅解决不了任何问题,而且会带来很多次生影响。中方注意到,最近全球很多专家学者、高端智库、跨国企业和行业组织,都纷纷表达了对美方发起的这场贸易战及其巨大负外部性的担忧。

  关于你提到的特斯拉建厂的问题,中方欢迎特斯拉在中国投资设厂。这既是中方主动扩大对外开放取得的成就,也是中美经贸合作互利共赢的具体体现。我们将继续改善国内的投资环境,吸引更多外国优秀企业来华,在中国发展的机遇中实现共同发展。

  谢谢。

责任编辑:万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