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圈急需清洁工:大量区块链项目已经死亡或接近死亡

币圈急需清洁工:大量区块链项目已经死亡或接近死亡
2018年07月04日 18:30 新浪财经综合

  你手里有空气币吗?可以来这里换个盆儿

  币圈现在急需清洁工。

  来源:区块律动

  图片来源:网络

  CoinMarketCap 7 月 2 日数据显示,有 1400 多种代币在全球范围内的交易所进行交易,有 1050 种 Token 的日交易量不足 10 万美元,有 800 多种 Token 的日交易量不足 1 万美元,有 300 多种 Token 的日交易量不足 100 美元,大量区块链项目已经死亡或者接近死亡。

  币圈现在急需清洁工。

  在传统的互联网创业中,投资人投出去的项目也不是每一个都能活下去的,天使投资人能投出拿到下一轮融资的项目大概占其总投资组合的 50%。层层筛选之下,大概只有 1%~3% 的项目能成功上市或者收购退出。

  而剩下的 97%~99% 的项目都将死亡,就像大街上横着的没人管的五颜六色的共享单车一样。

  但是创业项目的死亡并不意味着凭空消失,它们还会留下好多资产等待投资人去清算、回收,弥补一下投资损失。甚至有专门的会计公司会去做资产清点,该变卖的变卖,该退还的退还,换成钱还给投资者。

  但是对于区块链项目来讲,当它失去活力、没有了交易之后,就会被定义为空气币,会被项目方抛弃、被投资者抛弃,即便是在交易所进行交易,也完全没有交易量。留在投资者钱包里的,只有一对数字,这样的区块链项目被称为 Dead Coin(死亡币)。

  区块律动 BlockBeats 发现,区块链行业内已经开始出现了针对死亡币项目清理、退出的项目。在我们翻译《上千项目被宣告死亡,ICO 墓地已“币”满为患》的时候就提到了一个名为 Coin Janitor 的团队正在做这么一件事。

  这个项目,非常有趣!

  币圈急需清洁工

  任何一个区块链项目失去了利好消息后,就会慢慢地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

  项目团队跑路,不开发了,不维护了,不拉盘了;投资者疯狂甩卖,币价一路下滑,没人护盘。渐渐地,项目 Token 的价格一落千丈,从最初的几千万交易量,到最后几万、几千,当最后的投资者发现挂多低的价格都没有人买的时候,这个币就彻底宣布死亡了。

  但是 Token 的死亡并不意味着区块链网络的死亡,尤其是一些基于 POW 算法的币,它们本身通过电力和算力消耗,其实代币都可以反映出一定的价值,而交易量、投资者和团队的消失,只是市场投机者已经对这个项目失去了兴趣。

  代码库、Token、区块链都还在网上运行,只是已经完全没有人使用罢了。

  CoinJanitor 现在要做的就是,找到这样的项目,然后把风口过去后的一地鸡毛清扫干净,变成币圈的扫地大爷。

  死亡代币回收这门生意怎么做

  这个要做死亡代币回收 的 CoinJanitor 团队要做的事情很简单:

  (1)找到死亡区块链项目的开发团队,从他们手中将 Github 权限、社区管理员账号、社交网络账号拿到手;

  (2)然后再去联系这个项目的投资者,从他们手中拿到死亡项目的 Token;

  (3)以极低的价格买断市场上所有的流通死亡 Token,以防有人拉盘砸盘扰乱回收流程;

  (4)进入销毁代币流程,并且升级 POW 算法以防止矿工挖矿,从而关闭项目区块链网络;

  (5)将项目代码库打包上架开源,供开发者免费使用。

  在这个过程中,死亡区块链项目团队和投资者可以获得 CoinJanitor 团队的代币 JAN,实现垃圾资产的回收变现。

  如果 CoinJanitor 的代币有不错的市场价格,说不定还可以通过垃圾代币的资产回收赚一笔。

  让区块律动 BlockBeats 感到兴奋的并不是 CoinJanitor 的 ICO、也不是他们要对这些死亡项目做什么,而是藏在 CoinJanitor 背后的代币模式:捡垃圾挖矿,或者捡瓶子还钱。

  废旧手机换盘,这门生意不错

  CoinJanitor 要做的事情很有创意,它通过收集投资者手上没有意义的垃圾资产,获得了大量区块链项目投资者的关注,并且让数以百万计的垃圾项目投资者持有了 CoinJanitor 的 Token JAN。

  该项目一旦开始运行,可以立刻获得了大量的社交媒体关注,实现了几乎零成本社交网络传播效应。

  这种代币回收模式,还在很大程度上激发用户活跃度,提高社区参与度。因为死亡项目的代币几乎是零成本的,所以对于 CoinJanitor 的代币 JAN 感兴趣的投资者会主动地去网上收集各种死亡的或者接近死亡的项目的代币,然后在 CoinJanitor 这里换取 CoinJanitor 的代币。

  捡的垃圾越多,能换到的有价值代币就越多。

  是不是跟捡瓶子换钱、废旧手机换盆的模式很像?这就是通证经济的应用,它实现了项目早期的激励,让人们有动力参与这种原本没有价值的活动。

  虽然 CoinJanitor 给代币收集之后要做出诸如销毁垃圾代币、关闭区块链网络、代码开源等措施,但这些都不会产生经济激励,其意义也不大,更大的意义在于通过死亡代币换取的新 CoinJanitor 代币 JAN。

  有了经济的激励,投资者会更主动地去收集垃圾代币,然后在 CoinJanitor 上换取新的代币 JAN,实现了“捡瓶子挖矿”的模式。

  当投资者换到新的代币之后,就会产生二级市场交易需求,到时候 CoinJanitor 上币交易,就会产生巨大的市场交易,币价上涨,会带来更多垃圾代币回收业务,挖矿数量也就越多,往复循环。

  而且 CoinJanitor 团队的众筹已经结束,预计 JAN 会在很快登陆交易所进行交易。

  捡瓶子挖矿,这是区块律动 BlockBeats 没有见到过的“船新”挖矿版本。

  这跟 FCoin 的通证模式有些许相似之处,都是利用行业内已有的、现成的资源,通过新的激励将将这些资源重新激活。FCoin 用挖矿激励,将其他交易所的用户拉到它的交易所;CoinJanitor 将其他项目的投资者变成自己项目的投资者,并给予他们经济激励。

  当然,夸完这个模式之后,还是要说一点做得不足的地方。CoinJanitor 的 ICO 将 50% 的代币都众筹卖掉了,有 30% 的 Token 留给后续的运作,这势必会影响代币回收中其他投资者的参与热情。

  但如果上币之后 JAN 的价格可以炒到很高,那捡瓶子肯定是一桩很不错的买卖。

  当然 CoinJanitor 只能解决那些小众的 Token,对于那些已经在知名交易所上架,曾经拥有众多韭菜,如今却因技术无法落地,负面缠身被野庄肆意践踏的 Token,CoinJanitor 暂时束手无措。

 

责任编辑:李思阳

代币 区块链 挖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