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黄酒勾兑成抗癌神酒 南京查处爱能集团传销诈骗

普通黄酒勾兑成抗癌神酒 南京查处爱能集团传销诈骗
2018年06月23日 22:27 澎湃新闻

  普通黄酒勾兑成“抗癌神酒”,南京查处爱能集团传销诈骗案

  江苏警方 来源:澎湃新闻 问政

  6月22日,南京警方发布消息:依法查处了一起有组织的传销活动和诈骗案件。

  据警方调查,以许国锁等人为首的犯罪团伙,购进价值一千余万元的普通黄酒与黑莓原液勾兑酒,包装为黑莓酒,虚假宣传成有抗癌攻效神酒,在全国发展旗舰店、中心店、社区店和下级会员,各层级以拉人头获取非法利益,骗取层级会员资金,涉案金额达数亿元。 

  涉嫌非法交易平台

  连日来,陆陆续续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名代表,前往南京市溧水区白马镇康居路的江苏爱能集团(以下简称爱能集团)维权,发现这里大门紧闭。一些涉嫌被骗的受害者,有家不能回,从年前到现在,一直在这里维权。

  多个受害者称,从2017年1月18日开始,爱能集团先后注册了十多家公司,并开始在网络交易平台上以交易黑莓等相关商品为愰子,在全国各地进行大型招商,误导数万人开户并入金交易。短短一年时间,交易平台从各地吸入资金数亿元。在2018年1月3日却突然无故停止交易后,造成大批受害者血本无归,连帐面仅存的资金至今都无法收回。

  事情还得从一年多前说起——

  2016年12月30日,江苏煜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爱能集团旗下子公司)在南京溧水区万驰国际酒店举行“风雨30年,情系黑莓缘”活动,活动邀请了从全国各地拉来的经销商。会上宣称招募全国各地加盟商,购买所谓第一期原始股。

  为了发动更多人投钱,爱能集团在全国各省市召集专业的销售团队和“能量导师”,为合伙人进行话术培训,声称这是一种“将财富变成功德”的行为,可以在“伟大事业”中成就自己,成全他人,从而打通整个社会的财富流转,实现全民分红,并用喊口号的方式控制气氛,激发人们的“财富梦想”。

  报料者称,爱能集团宣传时是打着传统文化与国家政策的旗号,宣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致力于打造“产品+渠道+互联平台+金融”的价值体系。同时,爱能集团还鼓动受害人参与进来,每介绍加入一个投入者将有按百分比的分红,而且每周都安排分享会,主要目的是发展会员,为会员们编织财富梦,劝说各个会员发展新会员。

  除此之外,爱能集团还在全国不断利用各个媒体全方位报道,并在上海、合肥、长沙、天津、沈阳等各近20个地方召开了招商大会并设立办事处。不到一年时间,爱能集团发展到了后来全国数万会员。

  2017年1月18日开始,爱能集团下属江苏煜耀生物有限公司发行第一期原始商单,标的物为“百岁堂黑莓酒”,交易方式采取APP网上买进卖出。

  据报料人称,所有会员都在公司指示的嫌疑非法的APP钱生乾上交易,该平台的所有后台交易数据和交易显示的平台曲线,都由爱能集团旗下的工作人员操作,公司人员想让他涨停,只用鼠标动动就可以了。

  截至记者发稿时,在手机端还能下这款名叫“钱生乾”的APP,上面确实有类似股票交易的数据与曲线,只是数据好久已没有更新。此前,涉嫌受骗的会员就是在这款APP卖进卖出,买跌买涨。而这款APP上的交易的虚假数据,全部由爱能集团工作人员在后台操作。

  2017年4月22日,在江苏煜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内再次召开了全国招商会,并邀请了全国1500多名加盟商参会。据受害者称,会上,南京市溧水区白马镇政府与江苏煜耀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

  与会代理商们看到上述签约仪式,都以为是当地政府参与扶持的项目,回去后纷纷动员亲戚朋友,以及社会人员,向网上交易平台投钱,钱全部打入爱能集团指定的账号上。

  记者调查了解到,爱能集团先后成立了十多家公司。交易物品包括黑莓酒、瓷器、紫砂壶等,通过一个类似股票交易的APP完成操作,交易数据都是虚拟的,况且可以人工操作,无任何报批,也无任部门监管。交易数据与曲线,只要工作人员动动鼠标就可以了。

  短短一年时间,交易平台从全国吸入资金数亿元。以合肥地区为例:合肥地区拥有市级代理1个,下辖区级代理10个、办事处120个、办事处下面各类投资会员数千人。区级代理缴纳代理费30万元,办事处缴纳代理费10万元。两项代理费直接汇入爱能集团指定的账户。 普通会员根据拥有资产包的数量资格在交易平台购买资产包金额7万至1000万不等,投资人在APP交易平台上所谓买卖交割,还要扣除利润部分30%作为消费金。

  2018年1月3日,APP上突然停止交易。多名会员方知被骗,纷纷前往爱能集团的公司所在地——南京市溧水区白马镇,开始了漫长的维权。

  据报料人称,2017年10月,爱能公司网上APP发行的“百岁堂黑莓酒”已涨到1400元左右,“国傲紫砂壶”涨到5500元左右,“一带一路紫砂陶壶”、“锦翠平安吊坠”“锦翠富贵吊坠”涨到5300元左右,正当投资欣喜之际,公司宣称国庆放假,停盘10天,并关闭了交易平台。至此,“爱能赢行”APP会员超过2万人,“钱生乾”APP会员超过4万人(公司还有另外平台),盘面资金数据显示达数亿元。

江苏爱能集团负责人  许国锁江苏爱能集团负责人  许国锁

  公司涉嫌重大诈骗

  连日来,陆陆续续有全国各地的投资者数千人,前往爱能集团公司索要退回资金,均没有得到公司高层的面对面答复。

  今年3月22日上午10时多,记者接到投诉后,前往爱能集团公司大门口暗访,发现这里大门紧闭,现场齐集了近百名受害者。公司除了几十名保安强行据守大门外,没有任何人出来调解。

  当天下午2时许,记者前来白马镇进一步了解情况。白马镇分管政法和治安的镇党委委员夏清明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春节前,我们就接到来自全国各地上访者前来白马镇投诉,区政府十分重视,要求我们妥善处理好群众接访工作,镇里也多次开会研究,为此我代表政府,年前就已向爱能集团提出三个建议:第一,爱能集团务必提供一个固定场所,以便上访者休息;第二,爱能集团要成立专门部门对外做好解释和安抚工作;第三,爱能集团务必给投诉者适当的赔偿。”

  投诉者称,公司除了大门紧闭外,没有任何人出来接待。对此,夏清明表示很无奈:“前来上访的有一些是体弱多病的人,要是哪一天倒下了,那该怎么办呢?”

  在招商大会上,爱能集团还提供了6100万的纳税凭证,宣称是当地的纳税大户,对此白马镇园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张成林回应道,白马镇政府目前没有收到爱能集团的任何税收,原因是爱能集团每个月生产的产品很少,而且是由一家只有20多人的小厂生产。每月生产的黑莓相关产品大约1000箱左右。(据报料人称,1000箱折合市场价为70万左右。)

  在张成林的带领下,记者找到了位于白马镇的爱能集团对外宣称的黑莓相关产品的代工厂,是一个不到五百平米的左右的小厂房,工厂当时没有开工生产,也没有见到任何工人。

  据门口保安介绍,此代工厂已几个月没有生产了,去年也只是断断续续生产一些。显然,这与当时招商大会上宣称的消耗黑莓30000吨的万分之一都不到。

  至于镇上给爱能集团的那片13000亩土地,目前也长满杂草。记者问镇政府目前是否收到了这块地的租金时,张成林回应说,镇政府收到的土地租金最多也只有100多万元。

  苏苏提醒!

  别再被高息诱惑了!

  毕竟,你贪的是别人的利息

  别人贪的是你的本金!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杨群

爱能 抗癌 查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