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常委邹加怡出任财政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中纪委常委邹加怡出任财政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2018年06月11日 21:51 澎湃新闻

  中纪委常委邹加怡出任财政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澎湃新闻记者 岳怀让 来源:澎湃新闻

  在财政部工作多年的女干部,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察委员会委员邹加怡本月重回财政部任职。

  澎湃新闻记者从财政部官网“部领导”栏目获悉,邹加怡已出任财政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现年55岁的邹加怡(1963.6)是一名女性干部,江苏无锡人,1984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9月参加工作,国际关系学院英语专业本科毕业,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系国际经济关系专业研究生。

  邹加怡长期在财政系统工作,历任财政部国际司副司长、驻世界银行中国执行董事、财政部对外财经交流办公室主任、财政部国际司司长、财政部国际经济关系司司长等职。2015年6月,邹加怡跻身财政部党组成员之列,并于次月任财政部部长助理。

  2015年12月,邹加怡离开财政部,前往纪检系统任职,出任中央纪委驻中央外办纪检组组长,2017年4月出任监察部副部长,2017年10月当选中央纪委常委,2018年3月当选国家监察委员会委员。

  据江苏媒体交汇点客户端此前报道,与其他调任中纪委的官员相比,邹加怡最显著的特点,无疑是她外语流利,出身英语专业,具有长期从事多边与双边财经对外工作的经验。

  本科毕业于国际关系学院英语系的邹加怡,曾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尽管自幼热爱英语,在北大附中读书时就渴望进入国际关系学院读书,但高考填报志愿时,她因为担心成绩不够,退而求其次填报了日语专业,差点与英语系擦肩而过。

  “幸好当年国关招生办的一位老师给我打了电话,建议我改报英语专业。”事实证明,她的确小觑了自己的实力。1981年夏天,经过更改志愿的她最终以优异成绩被国际关系学院英语系录取,一通电话也由此改变了她的人生轨迹。

  进入2018年以来,财政部已有多起人事变动。3月,原任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程丽华调任财政部副部长;6月1日,廖岷被任命为财政部副部长,同时免去朱光耀的财政部副部长职务。

  而在5月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财政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张少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责任编辑:李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