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美在对外贸易中追求"对等":不能自说自话

外交部回应美在对外贸易中追求"对等":不能自说自话
2018年04月20日 04:45 人民日报

  外交部回应美在对外贸易中追求“对等”对等和公平不能自说自话

  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王云松)针对美国宣称在对外贸易中追求“对等”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9日在答问中表示,对等和公平不能自说自话,而是要靠大家平等协商来制定统一的国际规则和标准。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共见记者时称,美国对中国汽车征收的关税税率是2.5%,而中国对美国汽车征收的关税税率是25%。美国在对外贸易中的首要追求是“对等”。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关于“对等”问题,世贸组织并没有关税对等的原则,世贸组织成员关税总水平也不尽相同。对等和公平不能自说自话,不能完全根据自身利益和需要来制定标准,而是要靠大家平等协商来制定统一的国际规则和标准,而且应由大家共同遵守。强买强卖绝不是对等和公平,在这方面如果自作聪明、自以为是,到头来可能会自食其果。

责任编辑:郭一晨 SF160

对等 华春莹 世贸组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