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阴云不散 离岸人民币贬值超300点

贸易战阴云不散 离岸人民币贬值超300点
2018年04月06日 20:1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日彭博消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下令其政府考虑对额外1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

  对此,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中午表示:对美方声明我们将听其言观其行。如果美方不顾中方和国际社会反对,坚持搞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行径。中方将奉陪到底,不惜付出任何代价,必定予以坚决回击,必定采取新的综合应对措施,坚决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消息公布后离岸人民币汇率持续下滑,截至20:00离岸人民币汇率报6.3207,单日下挫358点,贬值超0.57%。

  此前,美东时间4月3日,美国发布对华“301调查”项下征税产品建议清单,涉及中国约500亿美元出口。美国发布的建议征税清单涵盖中国约1300个税号的产品,价值约500亿美元,建议税率为25%,涉及信息和通信技术、航空航天、机器人、医药、机械等行业。数小时内,中方多部门相继强势回应,4月4日下午,中方公布对自美进口的大豆、汽车、化工品等500亿美元商品征税的对等措施。面对中美贸易摩擦,中方态度一如既往:打,奉陪到底;谈,大门敞开。

  中国国际商会:团结一致反击美对华贸易投资保护主义

  新华视点报道,针对美国总统要求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研究是否对中国1000亿美元出口商品征收额外关税,中国国际商会6日发表声明称,贸易保护主义在历史上曾带来深重灾难,中国工商界坚决反对此种缺乏理智的错误言行,敦促美国政府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中国工商界将更加紧密的团结起来,以更高站位、更强定力坚决支持中国政府采取有针对性的综合措施,反击贸易投资保护主义行为。

  央广评论:莫让单边主义的幽灵上演“零和游戏”

  如今的贸易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并非“我的美国、你们的问题”。美国经济的现实困境,绝不能让其他国家做“背锅侠”。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继续拥抱单边主义,挑衅和破坏全球自由贸易体系,对世界经济和美国自身都是极大的冲击。美国挑战世界贸易秩序的行径,终会陷入无人喝彩的窘境。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离岸人民币 贸易战 贬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