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09:41 新浪综合

  2017胡润百富榜发布 34名湖南富豪上榜

  来源:潇湘晨报

  今日,“2017 胡润百富榜 ” 出炉,今年 2130 人达到财富 20 亿以上,总财富 17 万亿,平均财富涨幅为 12.5%。中国最大的房地产商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以 2900 亿元首次成为中国首富。蓝思科技的周群飞、郑俊龙夫妇以 715 亿财富排名第 20 位,蝉联湖南首富。

  此次,是胡润研究院自 1999 年以来连续第 19 年发布 “ 胡润百富榜 ”,上榜门槛已连续五年保持 20 亿元人民币,上榜富豪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今年的 8 月 15 日。榜单显示,34 名湘籍富豪上榜(夫妇联合上榜的以一名计算)。

  从全国排名来看,59 岁的恒大许家印财富几乎是去年 4 倍,以 2900 亿元首次成为中国首富,他是胡润百富榜 19 年来第 12 位中国首富,也是历年来财富最高的首富。更值得一提的是,许家印半年身价上涨了 2000 亿元。

  从湖南排名来看,蓝思科技的周群飞、郑俊龙夫妇的财富较去年相比,排名上升了 5 位,仍蝉联湖南首富。鉴于三一已迁址北京,本次百富榜上的湖南富豪前三名分别是蓝思科技的周群飞、郑俊龙夫妇,爱尔眼科的陈邦,尔康制药的帅放文、曹再云夫妇。而曾在 2011 年当选中国首富的梁稳根,今年排名下降了 60 位,排名 2017 胡润百富榜第 108 位。

  榜单显示,在今年上榜富豪中,居住地在湖南的有 34 名,比去年增加 2 名;总财富 2425 亿元,主要行业是医药行业和重型机械行业。

  潇湘晨报记者 刘红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