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0日15:4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10日消息,日前,多媒体报道十一黄金周北京楼市成交量创8年来新低,今又有消息称全北京8天假期只卖了33套房,中介门店上演离职潮。成交量着实让人吃惊,北京楼市从此跌入谷底?为什么节假日交易量会这么少?业内人士这样说。链家地产门店销售经理马红表示,北京二手房网签前房子须做房屋审核,看有木有抵押查封等,也就是权属审核;北京是限购城市,业主审核房源的同时,购房者在做网签前也须做购房资质审核。

  马红表示,中介公司网签一般是由专门的人来负责,有秘钥。拿绿中介来说,是区域助理负责,这些人假期放假了,按照经验,店面会有一些“需要及时做网签的单子”,这部分单子是之前就已经审核完成的,由于种种原因没能在审核完结当时做,这个时候中介会有店长帮忙做一下网签。

  马红认为,国庆节属于法定假日,建委负责审核的工作人员都放假了,根本原因是没人审核,所以就不能网签。

  马红最后表示,节假日的网签属于没啥意义,以后看到这样的新闻自己知道咋回事就行。

  链家地产门店销售经理马红微博全文:

  说个正事,节后网上到处是这个国庆节北京二手房交易量如何如何的新闻,我讲一下为什么节假日交易量会这么少。

  首先,北京二手房网签前房子须做房屋审核,看有木有抵押查封等,也就是权属审核;北京是限购城市,业主审核房源的同时,购房者在做网签前也须做购房资质审核。

  国庆节属于法定假日,建委负责审核的工作人员都放假了,谁来审核??

  没人审核就不能网签。

  国庆节是十月一号,中介公司会在每个月的月末“冲刺市占率”,也就是把当月之前已经做了房屋核验、购房资质通过的能网签的所有单子都要做网签,这涉及到各中介公司市占率的厮杀,在月末冲刺。

  国庆假期是月初,你说还有多少积压可以网签的单子?

  其次,中介公司网签一般是由专门的人来负责,有秘钥。拿绿中介来说,是区域助理负责,这些人假期放假了,按照经验,店面会有一些“需要及时做网签的单子”,这部分单子是之前就已经审核完成的,由于种种原因没能在审核完结当时做,这个时候中介会有店长帮忙做一下网签。

  买卖过二手房的人都知道从买卖双方跟中介签三方约到网签这个过程需要一段时间。这个时间是因为做网签之前需要,是必须,必须要审核房屋、审核购房资质——购房资质的审核时效是10个工作日,房屋核验的时效房本号是X京开头的5个工作日,非X京开头的10个工作日(X京、京的老房本、新的不动产登记证书号样见配图)。

  在北京买二手房,能立刻马上签约的情况除非买卖双方早就做好了各自的核验,签约完《北京市存量合同》纸质版能立刻马上做网签,否则都须等10个工作日才能做网签。

  实操中极少极少极少有事前就做好资质审核的买卖双方。

  节假日的网签属于没啥意义,以后看到这样的新闻自己知道咋回事就行。

  看新闻嘛,谁说的,说了什么,说给谁听,要达到什么目的。

  但你自己啥目的心里要有数。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